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文化惠民暖人心 书画下乡进曹村

2019/02/01 来源: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20日,民革温州市委会组织民革市直机关支部部分党员和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走进瑞安市曹村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慕林、周有铭、南品仁参加活动。

  曹村副镇长洪万领带我们一行人参观了曹村的人文历史乡村建设,曹村是一个历史名镇,素有“中华进士第一村”的美誉,从南宋起,一共出了82个曹氏进士,南宋爱国诗人曹豳,就是其中一名,“门外无人问落花,绿阴冉冉遍天涯。林莺啼到无声处,青草池塘独听蛙”。曹豳笔下描绘的这首《春暮》,就是曹村的春日美景。曹村镇委、镇政府认真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温州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精神,按照“产镇人”融合的理念,以“文都武乡、瓯越粮仓”为定位,坚持山水人文相融,把曹村打造成可品读、有温度、留得住乡愁的中国耕读第一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级研学旅行基地。

  一行人来到村民活动中心,在东岙文化大礼堂内,民革书法家们铺纸研墨,笔走龙蛇,泼墨挥毫,楷、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一幅幅崇德向善、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呈现在人们眼前。大家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边欣赏书法艺术。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让浓浓的年味和艺术气息在暖暖流淌。

  “写得真好!”“感谢书法家们!”“以前过年的春联是花钱买的,这次的春联是书法家们亲笔写还是免费送的,味道就是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在写春联现场,一位村民已经请书法家写了三幅对联。他乐呵呵地说道,他很喜欢这种送春联活动,“特别有年味!”

市直机关支部 莫千芳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