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开展岁末送温暖活动

2019/02/01 来源:

  近期,民革龙湾基层委开展系列“民革同心·岁末送温暖”活动。

  走近抗战、黄埔老兵

  1月26日,张雪梅主委带领党员、爱心人士二十余人给龙湾三位抗战老兵潘庭槐、项延年、王芝标拜年,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福”字,表达尊敬和祝福。

  党员卓淑薇带领女儿所在的龙湾二小六(1)班的十名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慰问抗战、黄埔老兵活动,孩子们利用自己的零花钱为老人们购置了礼物,在聆听老人们讲述抗战故事的同时,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抗战胜利已经70多年了。昔日抗战志士的铮铮铁骨已弯腰驼背,风烛残年。如今,他们的年龄大多在百岁左右,每一年都有抗战老兵抱憾而去。此次慰问期间意外得知,抗战老兵林志华刚刚仙逝,不少党员感慨,没想到去年八月为林老采集手模,竟是相见的最后一面,不禁让人感叹“关爱抗战老兵刻不容缓”。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多年来,民革龙湾基层委每年利用各类节假日、抗战纪念日精心组织党员、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关爱抗战老兵的慰问活动,参观草根抗战博物馆,对接邀请老兵到学校上开学第一课,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开展喜闻乐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近五年来,参与爱国主义教育人数累计达数千人次,为相关学校开设爱国主义校本课程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也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作了很好的铺垫。

  

情满大山

  1月27日上午民革龙湾基层委张雪梅主委带领民革党员、日行一善~龙湾民革同心公益基金群爱心人士十余人再次远赴永嘉苍山,为结对的贫困小学生郑某中、郑某思兄妹两人送去衣物、书籍、慰问金等。

  近年来,龙湾民革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影响着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参与其中,结对的贫困小学生也从2名逐渐增加到如今的5人。郑氏兄妹是龙湾民革结对的第一对山区孩子,三年来党员和爱心人士每年1-2次远赴苍山,给孩子们送上爱心和温暖。

  

走进残疾人托养中心

  1月27日下午,民革龙湾基层委、日行一善~龙湾民革同心公益基金群携手龙湾二小二(3)班的部分小同学40余人走进龙湾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慰问活动,为这些特殊群体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孩子们在托养中心阿姨的带领下将准备的水果、面包等礼物交到残疾人士手里,小同学们的热情和爱心感染了在场的残疾人士,收到礼物的他们兴高采烈,欢呼不停。

  参加这次活动的家长代表李洁说:“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残疾人准备了水果、饼干、牛奶、火腿肠等礼物。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并且帮助他们,爱护他们。也感谢龙湾民革带领我们一起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多年来党员们在参加各种慰问活动时总喜欢带上自己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不易,从小要懂得爱和分享。

  文/图:王靖 李洁 刘峰 叶晓东 王会林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