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市属一支部以“两访一听”做好关爱老党员工作

2019/02/02 来源:王素芹

  2月1日下午,民革嘉兴市委会市属一支部主委王晓涛带领6名青年党员,看望支部老党员卢存廉同志。卢老2月5日生日,恰逢农历新年,为不打扰其家人团聚,一支部提前给卢老过85岁生日;未能前往看望的党员也纷纷在支部群内为卢存廉送上祝福。

  在“关爱老党员”工作中,一支部始终突出“两访”“一听”做法。“两访”即定期安排年轻党员拜访老党员,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与需求;重大节日安排党员拜访老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一听”即拜访中用心倾听。

  王晓涛说:“当下,大部分退休党员缺乏的不是物质与生活的关爱,而是精神的交流。退休在家,甚至空巢在家,老党员渴望交流对象。曾经‘奋斗的足迹,艰难的经历,取得的成绩’都是他们念念不忘的人生过往,更是他们引以为傲的人生价值。可在日常生活中,这些都鲜有人听。倾听老党员对‘曾经’的诉说,能带给他们莫大的精神快乐。同时,这种倾听对年轻党员来说,也是一种最好的民革优良传统的教育。”

  当天。在倾听卢存廉对本人及嘉兴民革工作的真情回顾后,一名参加看望活动的新党员感慨地说:“倾听卢老的述说,不仅使我学到了嘉兴民革历史,增强了对党派的认同感、归属感,崇敬感;而且我也真切体会到了像卢老这样的老党员几十年来对党派无私奉献背后的精神力量。这势必有助于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对党派履职工作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我会努力做一个前辈优良传统的传承者。”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