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再创佳绩

2019/02/02 来源:

  1月23日,民革温州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大会对2018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统一表彰。民革龙湾基层委喜获民革温州市委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王靖、叶绿绿、孙默静等3名党员被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围绕党和政府的决策需要,关注发展,关注民生,不断摸索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推进参政议政平台建设,在党员之家社情民意工作联络站、“王会林委员网上工作室”的基础上,成立了龙湾民革政协委员工作室,并作为基层党派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代表在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会上典型汇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出台了《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各支部年度考核办法》,将参政议政工作细化、量化纳入对各支部的考核;培养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定期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把参政议政能力作为发展和考核新党员的重要条件,并以老党员结对新党员的模式实行参政议政“传帮带”等,不断提升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党派的建言质量和履职高度。

  2018年,参政议政、社情民意、诤友建言等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市、区“两会”期间共提交提案和建议达57件,其中《关于推进社会管理,健全社区应急体系的建议》《关于优化我区行政审批中心便民服务举措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3件提案被列为政协龙湾区五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检测体系的建议》被列为人大龙湾区八届二次会议重点建议,提案数量、质量均居各党派前列。党员邱小剑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叶绿绿、王靖、陈新勇、孙默静、姜珂珂、夏洲等6名党员并被政协龙湾区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提案先进个人,民革党员占了一半的获奖比例。调研报告《“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的实践探索》获得温州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诤友建言”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并被民革省委会采用,《浅议如何应对后计划生育时期的人口问题》、《三级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构建浅析》分别获温州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诤友建言”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入围奖。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建立省内出境旅游安全预警平台的建议》获得王文序副省长批示;《民营医疗机构融资困难阻碍医改进程亟待自上而下打通政策通道》获省政协采用。

  为了做好2019年“两会”期间的提案、建议工作,民革龙湾基层委于1月26日上午召开了参政议政会议。张雪梅主委在会上要求,党员们要围绕民营经济发展、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民生福祉增加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好提案和建议,为推进龙湾“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副主委魏丽华、吴桦槐参加会议。

  龙湾区基层委孙默静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