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民革嘉兴市委会各基层组织扎实推进关爱老党员工作

2019/02/03 来源:朱靖杰

  春节前夕,民革嘉兴市委会各基层组织,扎实推进关爱老党员工作,积极走访慰问曾经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民革老党员。

  市属一支部:在“关爱老党员”工作中,市属一支部始终突出“两访”“一听”做法。“两访”即定期安排年轻党员拜访老党员,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与需求;重大节日安排党员拜访老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一听”即拜访中用心倾听。2月1日下午,主委王晓涛带领支部中的6名青年党员看望支部老党员卢存廉同志,提前送去了生日和新春的祝福。新党员纷纷表示,倾听卢老的述说,更好的了解了嘉兴民革历史,增强了对党派的认同感、归属感,崇敬感,真切体会到了像卢老这样的老党员几十年来对党派无私奉献背后的精神力量。

  市属二支部:自2018年初建立“2对1”老党员联络机制以来,实现了支部75岁以上老党员结对全覆盖,每名支委携一名年轻党员或新党员,常年对口联络一名老党员,主委、副主委所在组联络2名老党员。实施一年来,通过日常电话问候、生病住院探望、春节上门慰问、解决具体问题等形式,提供支部力所能及的相关、帮助,倾听党员心声、传达支部动态、给予组织关怀,有力促进了集体与个体、前辈与后辈的良好互动,受到了老党员们的普遍赞誉。

  市属三支部:“民革组织是大家庭,要把每一位家人关爱好”,为继承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市属三支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全方位关心、关爱身边的老党员。一是长效化做好日常关怀工作,通过微信群、电话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密切联系。二是心贴心做好节日慰问和病时关怀工作,在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以及生病时,上门走访看望慰问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身体近况,尽力解决他们的困难,送去组织的问候和温暖。三是针对性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由支部主委带头,结对帮扶老党员,让老人进一步感受到民革大家庭“亲人般”的温暖。

  市属四支部:市属四支部通过建立“三项制度”,不断完善“关爱老党员”工作。“支委联系老党员制度”,由支委结对老党员,定期沟通慰问;“关爱生病及困难老党员制度”,对生病或生活有困难的老党员,及时送上关怀,帮助走出困境;“为老党员过生日制度”,召开老党员生日分享会,在送去生日祝福的同时,分享老党员无私奉献及真情履职的经历。2月1日,市属四支部第一时间响应民革中央号召,动员并签署“关爱老党员”活动倡议书,得到全体党员的踊跃响应。

  南湖区基层委员会:民革老党员俞国勋,因健康原因,是南湖区基层委员会唯一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老同志,目前居在湘家荡颐养中心,行动不能自主,也不能与人对话交流。民革南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晖在得知俞老目前可以吃酸奶后,在春节前夕,特地买了酸奶等慰问品,和分管老龄委工作的吕慧一起,前往湘家荡颐养中心,代表民革南湖区基层委员会对俞老表示慰问,祝他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看到有人来探望他,俞老非常高兴,脸上露出了笑容。

  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民革嘉兴市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将关爱老党员的做法制度化,除了电话联系、主动接送老党员参加活动、上门看望祝福外,还为老党员的具体需求积极予以帮助。由主委金颖英直接联系,帮助92岁高龄,曾经参加原民革中央副主席贾亦斌率领的“嘉兴起义”的青年军成员李文轩积极协调享受抗战老兵一次性慰问金等事宜,并最终在春节前让李老享受到了国家的关怀;为83岁高龄王丽珊想利用衢州老宅国家补偿的房产建成其父母、外公和舅舅四位名人纪念馆一事,从如何收集史料到具体布置设计为她出谋划策,并准备春节后赴衢州,争取当地民革组织和地方专业部门的支持。此外,秀洲区基层委员会还积极听取老党员意见,及时进行调研充实建言内容并整理上报。

  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尊重老党员、关爱老党员、学习老党员一直是桐乡民革的优良传统,在《民革桐乡市基层委员会规章制度汇编》中明确了退休党员服务的管理办法。民革桐乡市基层委员会每年都会在重阳节、春节两个节日对退休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日常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慰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并为每一位退休党员结对一位新党员,在组织活动中提供一对一的全程照顾服务,让老党员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嘉善县支部:“我代表支部全体党员来看您啦”,随着一声简单而又包含深情的问候,主委董铭勤一行带着支部全体党员的祝福来看望因身患重病,在上海接受治疗的老党员陈炳楚,了解了陈老的病情和康复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陈老激动的说:“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上次来看望后我的指标都好转了。”近年来,民革嘉善县支部建立生病老党员关心关爱机制,通过结对走访、亲情陪伴、生病慰问、困难帮扶等举措,让老党员感受到了民革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嘉兴学院支部、直属海宁支部在春节前,通过电话联系、微信关怀、上门慰问等形式,为老党员送去新春的祝福,有力的推进了关爱老党员工作。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