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民革越城区基层委喜获“基层党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9/03/06 来源:越城区基层委马添相

  在2月20日召开的2018年度越城区基层党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民革越城区基层委被评为“基层党派工作先进集体”。

  此次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姿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卫东与会,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支部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基层党派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基层委副主委俞谢家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典型发言。俞谢家以“凝心聚力,共绘‘三个越城’新蓝图”为题介绍了越城基层委一年来党派管理工作的亮点和成果。一年来,基层委以标准化建设和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组织活动,着重加强制度建设,共出台5部制度办法。高度重视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认识到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多次组织党员进行参政议政和信息撰写的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和区委统战部的政治协商活动,其中市委统战部组织的2场,区委统战部组织的6场,并在协商交流时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建议12件,调研报告2篇,社情民意30多篇,分别被中央、省、市、区录用和领导批示。最终以266分的高分位列第二,可喜可贺!

  会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宣传三项先进个人代表也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先进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宣传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王姿琴部长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越城区各民主党派基层工作作了总结和肯定,并在传达学习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新一年如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个希望从更高站位、更高目标、更高要求上做好基层党派工作提出了四个建议:一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有事多商量,为打造全市守卫中心城区提出真知灼见。二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有事好商量,提高党派监督实效。三要认真履行政党协商职能,有事会商量,增强政党协商的笑容。四要认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有事能帮忙,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领导的肯定、喜人的成绩,让民革越城区基层委的党员深受鼓舞,决心在新的一年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为榜样,振奋精神、奋力开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