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丽舸光影采风松阳古村落

新闻ID:031511292作者:李静2019-03-11 10:27

    “松竹叠翠峰峦百里,氤氲峻岫山水瞒目”。2月23日,丽舸光影赴松阳后畲村采风。活动得到松阳支部的大力支持。市委会副主委、松阳支部主委叶伟兰,松阳支部副主委陈忠华参加活动。

    后畲村是中国传统村落,自2018年开展“拯救老屋”行动以来,通过活化保护古居,寻求艺术根植乡土,改造乡村旧貌,让古村展新颜,吸引了10余位艺术家落户该村,着手建设国际艺术村。丽舸光影一行沿着鹅卵石和块石垒砌而成的石子路,穿梭在高低错落地青瓦泥墙,用相机定格充满着乡愁的社庙、宗祠、民居等清代古建筑,记载着艺术家与自然对话,让艺术与老屋融合复生的精彩呈现。

    “人像摄影首先要从不同角度观察人的脸型、体型”在村文化礼堂,丽舸光影社团团长马伟华为大家讲解生活人像摄影技巧,详细解说了不同脸型、体型在摄影角度、用光及背景取样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要真正拍活人像照,还要了解人的性格、职业,选择适合人物特点的场景和动作”,马伟华还结合自身实例,讲解如何在构图、用光等技巧上取得突破,在动与静的结合中找到美的瞬间。讲解中,他还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每次听马大师的讲解,都会给我极大的启迪”王寿均的感慨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丽舸光影一行还在后畲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为村内学生送上了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