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民革:青田“两会”召开 民革履职尽责创佳绩

新闻ID:031511297作者:李静2019-03-11 10:27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日前刚刚闭幕的青田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和青田县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上,民革党员队伍中的21名县政协委员和2名市人大代表,积极参政履职,为“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建言献策,在“两会”舞台上充分展现了青田民革党员的风采,提交了厚重的参政履职答卷。

提案数量再创新高

大会期间,民革青田县委会共提交3件团体提案,21名民革党员身份的政协委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共提交提案建议36件,提案数量和质量均较上年度有明显提升。提案内容涉及卫生、教育、经济、民生等方面问题。

5篇优秀大会发言“民革出品”占3篇

青田民革对大会发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力求“集中民革全党智慧,优中选优”。本次青田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有大会发言20篇,包括口头发言11篇、书面发言9篇,而民革党员执笔的就占了6篇。其中,刘慧英执笔和发言的《小县城要留住好教师》,周贤华执笔、兰胜伟发言的《乡贤不贤非乡贤》,舒勤芬执笔、戴华森发言的《美丽青田需要你我的美丽举止》,舒勤芬执笔、发言的《做大进口商品城  “强品牌”是关键》等4篇入选口头发言;舒勤芬执笔的《放学的孩子谁来管》和叶伟静执笔的《“进校园”不能成为形式主义的摇篮》等2篇入选书面发言。经民主投票、科学评选,共产生5篇优秀大会发言,《小县城要留住好教师》《乡贤不贤非乡贤》《美丽青田需要你我的美丽举止》等3篇入选,占比高达六成。同时,上述4篇口头大会发言分别获多位县领导批示。

大会优秀表彰“民革人”占四成多

2月28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式前,大会对评选产生的各类先进进行了通报表彰。民革青田县委会提交的《关于做大做强我县传统农业的建议》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舒勤芬、兰胜伟、叶伟静等3位民革党员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委员;舒勤芬被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舒勤芬、刘慧英、叶伟静、兰胜伟、周贤华等5位党员被评为提案积极分子。加上优秀大会发言人数,受表彰的民革党员人次占获奖总人数的43%。

唱响“两会”民革好声音

青田“两会”期间,民革党员身份的委员、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并紧扣县委县政府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纷纷谈感受、建诤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了所在民革、侨联等界别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还积极与媒体互动,兰胜伟、舒勤芬等就乡贤建设、乡村振兴、社会养老等社会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青田传媒、青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作了相关报道,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树立了良好的“民革形象”。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青田民革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更好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青田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