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民革:认真聆听专家解读 深度学习两山理念

新闻ID:031511310作者:李静2019-03-11 10:27

    在一波又一波学习浪潮中,“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沁人心田,转而激起飞扬的壮志豪情。3月6日下午,22名民革党员代表参加由青田县统战部组织的贯彻市、县“两山”发展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山”理念的理解与领悟。

    会议在县府小礼堂召开,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浙青主持,中共丽水市党校市情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周爱飞讲课,200多人参会,除统战系统领导干部外,还包括县民革、致公党、工商联、侨联、无党派人士代表。

    讲课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奋力书写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侨乡新答卷》。讲座深入浅出,详细介绍了两山发展大会召开的背景,对胡海峰书记讲话进行生动解读,并结合青田侨情县情进行具体分析,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邹浙清在总结发言中说,对于青田统战工作来说,重中之重是把“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用好,聚焦“世界青田人作用再发挥”,积极引导33万华侨、16万青商与县内各界同心聚力,积极推动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

    学习结束后,民革党员们一致认为,全市“两山”发展大会高瞻远瞩、振奋人心,青田县“两山”发展大会紧跟步伐、满怀豪情,身为民革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两山”理念蕴含的深刻内涵,并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特别是要立足青田侨乡特色,发挥民革优势,为奋力书写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两山”时代侨乡新答卷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