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民革丽水市委会举行三八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ID:031511595作者:李静2019-03-11 10:27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为深入贯彻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3月8日,民革市委会组织全市女党员举行“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三八”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市委会、青田县委会妇女老龄专委会牵头组织,民革市委委员、妇女老龄专委会主任郭明月主持,市委会副主委胡兵、刘新青参加活动。活动分为四个章节。

    第一章 追寻红色历史。民革党员们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革命烈士塑像前静默肃立、认真聆听浙西南革命斗争历史讲解,了解无数革命先烈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战,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将热血洒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事迹。在展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大家一起追寻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记忆。浙西南人民建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以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开展了坚苦卓绝斗争的历史脚步让大家深受鼓舞,通过参观大家的心灵受到深深震憾,心中充满难以抑制的感动。当年血溅处、今日万花红。大家表示,作为参政党,我们要以党为师,深刻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勇于突破的创造精神,砥砺“丽水之干”,增辉“丽水之赞”。

    第二章 弘扬革命精神。全市女党员齐聚青田,举行市民革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巾帼先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仪式上胡兵、刘新青分别向市直、莲都、青田的女党员代表授《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读本》。该书概述浙西南革命历史,全面了解浙西南点点滴滴革命历程的书籍。胡兵希望全市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宣传好“浙西南革命精神”,按照民革市委会《关于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践行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民革党员的形象和担当。怀着对无数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在活动现场胡兵带领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激情昂扬的唱响《映山红》《我爱你中国》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和民革歌曲《携手赴明天》,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第三章 遇见美丽自已。女党员孙晓剑为大家作国画写意现场教学,全体女党员跟着孙晓剑一笔一划,一点点晕染,一朵朵杜鹃花跃然在纸上。女党员们通过水墨丹青把自己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描绘在纸上。

    “妆”点美丽,心有礼仪,方有诗和远方。女党员吴丽丽为大家作《美妆礼仪》讲座,从皮肤护理到日常妆容,从色彩搭配到整体形象、生活礼仪,深受大家欢迎,让女党员意犹未尽。做优雅女性,做魅力女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一直是女党员不懈的追求。

    在男党员缪加林老师的吉他伴奏中,民革市委会、青田县会妇女老龄专委会的男党员们在刘新青的带领下,把精心准备的蛋糕推送到女党员面前,并为女党员带来了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致全省民革女党员的贺卡,党员程育华代表全体男党员为女党员们送来了节日的惊喜。

    第四章 上线宣传民革。胡兵宣布丽水民革公众号正式上线,她就关注公众号进行了当场演示。丽水民革公众号设置了关于民革、工作动态、联系我们三个栏目,并将2019年全市活动信息全部上传上线。开通公众号是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动动手指宣传民革”和省委会加强网上民革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意味着丽水民革在移动新媒体领域拓展了新阵地、迈出了新步伐。接下来,市委会努力将公众号打造成全市民革的学习园地、宣传窗口、联系桥梁,不断提升信息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让社会各界听到更多的民革好声音、好故事。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天的活动丰富、温馨而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全市上下站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作为民革女党员也要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力量,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聚焦聚力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奋力书写“丽水之干”的“两山”时代答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