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龙湾民革召开全国“两会”主题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

2019/03/28 来源:

  3月17日,龙湾民革召开基层委扩大会议,开展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国家、省纪委全会精神等主题学习会暨基层委民主生活会。会议在新创建的龙湾民革第一支部王会林委员工作室召开。基层委班子成员,4个支部主委、委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在张雪梅主委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内容、《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和车俊书记在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果》等内容和会议精神。会上张雪梅主委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民革温州市委会常委会的会议精神。

  随后,副主委吴桦槐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政协温州市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民革温州市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就2019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方向进行了讨论,党员们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一带一路、精建精美、营商环境、电子商务、医疗卫生、养老康养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会上,结合市委会2019年的工作要点,各支部和科室分别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同时会议还讨论了基层委第一届五年工作报告的内容,通过了基层委下届班子成员的提名人员名单等。

  最后,根据区委统战部的要求,基层委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张雪梅主委带头总结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并诚恳地要求其他同志积极的提出建议和意见,对改进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认真详细的措施。

  张主委提出:一要加大基层委扩大会议的议事力度,在原有线上会议制度的基础上增加线下会议的频率,进一步提高议事效率;二要加强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爱,要让更多的年轻党员和新党员加入到关怀老党员的行动中,提高他们对组织的情怀;三要做好做深龙湾民革“同心阁”的品牌效应,以此为载体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拓展社会服务工作;四要开展四个支部四个“一”建设,即以“一支部一阵地一主题一课题”实行示范支部创建全覆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民主生活会,可以有效剖析自己在思想、组织、制度等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不仅可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还能很好地增强班子的团结和凝聚,实现共同进步。

龙湾区基层委 孙默静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