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温州市委会组织观故居活动

2019/04/15 来源:

  4月12日至14日,民革温州市委会组成学习组到广西、广东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学习活动,分别到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李济深故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等地参观,认真学习中国革命光辉历史、深切领会民革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

  梧州市是著名民主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民革中央第一、二、三、四届主席李济深的故乡。作为民革党员,大家怀着景仰的心情追寻和拜谒李济深故居。

  在故居内陈列展览馆,党员们观看图片资料和日用实物展览,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李济深不平凡的人生以及我国近现代社会变革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李济深以毕生精力致力于中华民族的振兴事业,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的崇高品格和高尚精神,是激励民革党员顽强拼搏、开拓奋进的宝贵财富。

参观李济深故居

在李济深故居内合影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位于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内。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领下,沿着历史的足迹,通过栩栩如生的历史照片、记载材料、诗画作品、人物重塑等展览史料,党员们了解了廖仲恺、何香凝一家两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者都被廖仲恺、何香凝等人的忠心赤胆深深打动,被他们为振兴中华前仆后继、殚精竭虑的精神所鼓舞。

参观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在广州学习期间,学习组还参观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和广州市中山纪念堂,党员们再次被中山先生心怀祖国的爱国精神、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天下为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促进温州民革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中山纪念堂

  在广西、广东学习考察期间,学习组成员还先后到南宁民革党员之家、民革广州市委会,座谈交流了党员之家建设、示范支部创建、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等工作经验。

与民革南宁市委会座谈交流
与民革广州市委会座谈交流

  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副主委陈慕林、沈岩明、周有铭,常委张雪梅、施晓娴、盛爱萍等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