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纪念嘉兴起义7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

2019/04/19 来源:

  4月18日上午,由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办、民革嘉兴市委会承办的纪念嘉兴起义70周年座谈会在嘉兴起义举旗地——嘉兴市桐乡市乌镇镇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中央常委、广东省委会主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广东省妇联副主席程萍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致辞,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主持。

  张兵在致辞中表示,嘉兴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民革的杰出领导人贾亦斌同志率领的嘉兴起义是嘉兴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革命先烈们的坚定理想、追求光明、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以“纪念嘉兴起义7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革命精神,缅怀先烈事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红色文化,与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努力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贡献嘉兴智慧和嘉兴力量。

  吴晶在发言中讲到,我们纪念嘉兴起义70周年,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广泛凝聚共识,把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立党之本、生命之基、力量之源,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传统,让民革老一辈的精神风范和政治品格代代相传,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同心民革建设。郑建邦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时指出,嘉兴起义在浙江解放史上,乃至中国革命斗争史上,都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贾亦斌为民主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隆重纪念嘉兴起义70周年,就是要学习、传承和发扬像贾亦斌这样的前辈为了理想信念而忘我牺牲、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更好的履行民革作为参政党的职责,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和发展,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贾亦斌同志之子贾浩作为嘉兴起义人员亲属代表在会上发言。期间还举行了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嘉兴起义举旗地的授牌仪式。

  出席当天座谈会的还有民革中央、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安徽省委会、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宁夏省委会领导,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台办领导,嘉兴市人大、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领导,省内兄弟地市民革市委会领导,对口联系单位、共建单位、支持单位领导,桐乡市、乌镇镇有关领导,台湾地区友好人士,起义人员及亲属,专家学者及嘉兴民革党员代表等。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