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参加鹿城区统一战线“庆七十华诞,重走红军路”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22 来源:

  4月21日,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统战部主办、温州市鹿城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温州市户外休闲活动协会承办的“庆七十华诞重走红军路”主题教育活动在藤桥镇岙底社区启程出征。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文明致辞并宣布出征。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13名同志在胡栩主委的带领下与全区统战系统人员一起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分为重走红色古道、参观烈士陵园、开展联谊活动三个环节进行。

  重走红色古道环节,民革党员与队伍一起从岙底乡小学徒步至江心田村,全程约5公里。大家走在田塘头红色古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体验纸山游击队的革命星火,找寻初心,传承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之旅,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聆听着红旗漫卷中那些激昂的号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文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本职岗位,用情用力、尽职尽责,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到达烈士陵园,民革党员怀着敬仰之情,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仪式,重温光荣的革命战斗历史。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全体民革党员认真聆听田塘头村的红色足迹。田塘头村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时期的革命老根据地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浙南游击纵队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红十三军、中共地下党员曾多次在这里进行秘密组建活动。革命烈士纪念园、红十三军办公旧址、陈文杰办公旧址和原永嘉县委活动遗址已被列为温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和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参观了红十三军旧址、革命烈士纪念园三个展厅内陈列的国画长卷、百余张历史照片以及三十余件出土文物,瞻仰了数十位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自身进行爱国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开展联谊活动。通过团体活动,进一步增进各民主党派、联谊会成员之间的联谊联络,增进感情,同时感受祖国的大美山河,激发追梦情怀,凝聚助推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