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心系一线工人 送医送法送温暖 ——温州民革第二期“服务工程一线工人,助力‘两美’浙江建设”健康义诊及法律咨询活动顺利举行

2019/04/25 来源:

  为了发挥民革党员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切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2019年4月20日上午,民革温医大基层委的医护专家13人和民革党员中的部分资深律师进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施工现场为一线工人进行健康义诊和法律咨询活动。

  本次义诊在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的带领下,在温州瓯江北口大桥联合工会委员会的协助下进行。为了更好的服务建筑工人,活动的前一天,我们针对工人健康状况进行了摸底和需求的调查。精心组织了由神经外科诸葛启钏主任医生,神经内科王小同主任医生、风湿免疫科朱小春主任医生、脊柱外科黄其杉主任医生、心血管内科张素勤副主任医生、急救内科程俊彦副主任医生等多位医疗和护理专家的团队。当日上午工人一早就等候在活动现场,每位工人都拿着自己需要咨询的专科号码。活动一开始,大家按照号码有序地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然后到相应的专科医生处进行咨询,最后根据医生的处方领取相应的药品。活动中,医生们发现大部分工人都存在肌肉关节疼痛问题,相当一部分人工人存在血压高。各位专家们为他们进行细心地检查,耐心倾听,提醒患者注意卫生、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针对不同病人情况,提出合理的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建议。在测量血压、血糖的区域护理团队也忙着给工人们测量、发药以及一些日常的健康宣教。

  法律专家与工人们面对面开展了法律咨询,针对农民工经常遇到的工伤赔偿、劳动保护、民事法律、诉讼流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活动还为工人们发放了常用药品、防暑用品和普法宣传材料,得到了广大一线工人的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真正做到了为民解忧难、除病患、送健康、送法律,为一线工人提供各种便利、贴心的服务,既提高了一线工人的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知识,有效防止安全生产职业病发生,让弱势群体能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是民主党派人士关注民生、关爱流动人口,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重点工程,更好地推进我市“大建大美”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温医大基层委 李华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