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绍兴民革市直六支部开展寻古迹观故居活动

2019/04/28 来源:

  4月21日,市直六支部党员来到千年古镇上虞区丰惠镇,漫步老街,探寻科第坊遗存故事,参观名人前辈故居。

  历史古迹承载了我国数千年文化历程,了解古迹对增强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畅所欲言,对古迹保护、古建筑修缮、故居开发利用等发表看法。党员们认为,当前古镇景点要避免同质化,要深入挖掘自身文化特色;要给古建筑注入生活气息,重新在新时代“活化”;要依托古镇、古建筑让传统手工业继续传承发展;要让故居文物、事迹展示活起来,不再只是枯燥、冷冰冰的展板,等等。

 

  在胡愈之先生故居,党员们了解到,先生毕生从事宣传出版工作,在旧社会宣传新思想与反动派斗争,在新社会传播时代思想。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更加全面深刻地感悟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应努力提升自我,主动参与党派参政履职,以笔为媒,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参政议政调研报告,宣传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