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感受先贤爱国之志,体悟历史担当职责

——民革绍兴市直二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支部活动
2019/05/17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响应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的号召,5月9日下午,民革绍兴市直二支部在蔡元培故居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支部活动,感受以蔡元培先生为代表的绍兴五四先贤的爱国之志,体悟风云际会中绍兴人的历史担当。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蔡元培先生故居,聆听了先生生前事迹,共同感悟了先生一生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向“蔡元培先生铜像”敬献花篮,以此缅怀以蔡元培先生为代表的绍兴五四先贤们为挽救民族危难,为推动时代进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举行了“五四运动与绍兴”为主题的座谈会,主委张叠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为大家做了“五四运动与绍兴先贤”的详细讲解。他首先回顾了五四运动中绍兴先贤的表现和作用,突出强调了蔡元培先生对“五四运动”的引领作用。接着他从绍兴地域的“雪耻精神”“身正文化”“地缘、学缘”等历史文化因素,分析了绍兴籍知识分子群亮相于五四历史舞台并作出杰出贡献的原因。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大家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心怀五四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工作、奋发作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绍兴民革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上,党员们围绕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希望,也纷纷谈了自己的认识。党员们一致认为新时期的民革党员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一要有爱国意识,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奋起、奋斗、奋发;二要有明辨意识,正确分辨新媒体时代的真假信息,不随意发布有损民革党员形象的言论;三要树立责任意识,关注时政,关注民情,积极献言献策;四要有砥砺奋斗的意识,在工作岗位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