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康主委赴大壮农场调研精品农业发展情况

2019年06月14日   作者:赵勇




   5月26号,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王建康赴象山县大徐镇大壮农场调研精品农业发展情况。

   大壮农场创立于2014年,是一个以绿色农业、精品农业为特色的有机农场。农场现有大樱桃、水蜜桃、白枇杷、象山红美人等十几个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超过200亩,其中以大樱桃为王牌产品 。王主委在民革党员、大壮农场董事长张东的陪同下,冒雨走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大樱桃种植大棚,白枇杷和象山美人红种植基地。王主委指出,发展特色农业要坚持走现代化绿色农业路子,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型优质农产品,推动规模化种植,培育农业生产链,通过大力推进产业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综合利用率。农旅融合是农业农村发展大势所趋,也是城市消费需求的热点所在,要依托青山绿水的自然环境,因地制宜地发展休闲农业、采摘体验等农业休闲观光路线,通过培育生态游、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等农旅融合产业,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

   科技总支主委、农科院农技专家黄宗兴陪同调研,指导和解答大壮农场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并就今后生产种植的具体规划和农场长期发展提出专业性和科学性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