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三次全会开幕 吴晶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1/08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2019年1月7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三次全会在杭州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省委会主委吴晶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省委会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8年,民革浙江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勇作为,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谋发展。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倾力打造“五大民革”,取得显著成效。

  省委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掀起大学习热潮;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五位一体的思想宣传工作平台为载体,开创立体宣传大格局,讲好民革故事;以党员之家为阵地,激发党员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

  全年共提交省政协团体提案17件、大会书面发言11件,其中1件提案获省委书记车俊批示,4件提案被列为重点和专项提案。“厕所革命”等4个专报获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相关部门登门协商。省委会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举全省民革之力开展监督,成效显著。四级联动调研乡村振兴课题,成功举办“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对贵州省纳雍县的极贫乡实施“八个一”帮扶计划,提升“博爱?牵手”品牌效应。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全省各级组织共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1600余次,服务群众50000余人次。承办第二届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向、砥砺奋进,为我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到会讲话。他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有作为、社会服务有品牌、对台交流显特色、自身建设有成效五个方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民革省委会的工作,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