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行省“两会”精神宣讲会

2019/02/18 来源:省委会调研处

  2月18日晚上,民革浙江省委会在省委会党员之家举行“两会”精神传达会。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向参会的省直各基层组织党员代表和省委会机关干部,介绍了本次省“两会”的有关情况,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亓述伟表示,本次省“两会”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谋发展之计、献利民之策、建有益之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和巨大优越性,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亓述伟用“心齐气顺、成效显著、风清气正”三个词对“两会”情况进行了概括。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系列报告对2018年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矛盾问题的分析准确科学、深刻透彻,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全省人民期盼,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增强了信心,获得了代表、委员们的一致赞同。

  “两会”期间,民革党员中的代表、委员表现积极,提交提案议案与大会发言、讨论发言并重,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议程履行职能,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紧扣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献计献策。出席本次两会的民革党员共有40人(12名人大代表,28名政协委员,其中民革界别委员19人)。政协大会期间共提交省委会团体提案17件、个人提案47件、界别提案2件。同时,提交书面发言10篇,计伟荣、金洪传、刘净非、张伟平四位政协委员先后上台作大会发言。在本次政协会议两场大会38篇口头发言中,民革界别委员共占4席,成绩可圈可点。另外,特邀界别的民革党员徐道睦委员,也围绕切实推进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大会发言。这背后,体现的是民革参政为民的理念,凝聚的是民革党员专家的集体智慧。会议期间,省委统战部共编写上报情况反映16篇,其中民革报送9篇,被采用3篇,在八大民主党派中位居前列。同时,《以“枫桥经验”55周年为契机,用好人民调解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法宝作用》、《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重拳出击整治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培训乱象》等3件民革浙江省委会团体提案,王伟霞同志的《关于做好“文化礼堂+”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毛新宇同志的《关于在我省“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中主动出击帮扶沿线国家电商发展的建议》两件个人提案被评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会议期间,民革的代表、委员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政协同心苑微信公众号、浙江日报、青年时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共发表了20余篇文章,对朱法君、周坚红、张丽霞、颜瑶卿等多位委员进行了详细报道。可以说,在全省民革党员和各级民革组织的共同支持下,民革的代表、委员不辱使命,凭借自身优异的履职表现和精彩的大会发言,传递了基层群众心声,发出了民革“好声音”,扩大了民革的影响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亓述伟还对今年省直支部的工作谈了几点希望。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贯彻省两会精神,需要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围绕中心,积极作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向心力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把省两会精神学深学透,把省两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融入到工作实际中,共同凝聚力量推动浙江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资政建言的竞争力做到知情明政、形成合力、提升质量,善于从小处看到大局,从细节发现全貌,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民革组织的战斗力各基层组织要以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的影响力各基层组织要立足自身优势,在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抗战老兵、法律援助服务等方面打响社会服务的民革品牌。

  2019年,省委会出台了每个季度各个处室定期在党员之家举办一次活动的机制,本次活动是调研处筹划的一季度活动内容。今后,常态化的活动安排也将进一步丰富党员之家的内涵和进一步密切省委会机关与省直支部之间的联系互动。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