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谈心会

2019/02/26 来源:省委会组织处

  2019年2月25日下午,2018年度民革浙江省委会领导班子谈心会在省委会机关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王建康、朱新力、刘净非、段会龙、计伟荣、徐铭恩、朱法君参加会议。根据《2018年度省委会领导班子谈心会方案》,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凯华、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传达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建立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强调了举行谈心会在加强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制度建设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会议之前,省委会班子成员分头到自己对口联系的市县和基层,开展走访活动,召开各类征求意见的座谈会;还向各地市、省直基层组织发放了书面征求意见表,征求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经过整理汇总以后,形成了包括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加强对基层的联系指导等5方面24项建议。吴晶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具体问题开展了坦诚、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明确表态,对有关批评建议照单全收,会后将认真思考,积极整改。

  王利月表示,本次谈心会充分体现了民革浙江省委会认真贯彻《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建立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对于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民革省委会近年来工作亮点很多,气氛也比较和谐,更需要严格自我要求。这次的征求意见和坦诚交流效果很好,发现了一些以前重视不够的问题,比如省委会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基层党员还有待加强;班子成员在协调自身多重工作角色的时候存在一定的矛盾。这些问题抓的准,提出的措施也很实,会后要尽快梳理清单,针对性的破题,推动各项工作的改进。王利月还建议,今后的征求意见环节,可以进一步扩大征集范围,特别是更多听取普通党员的心声。

  刘凯华认为,这次的谈心会准备充分,征集到很多党派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对照检查环节,吴晶主委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班子成员面对问题态度诚恳,剖析问题认真准确。刘凯华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谈心会的“辣味”,用“红红脸出出汗”来达到帮助同志、团结集体的目的;二是要把提出的改进措施,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切实地体现出来;三是要特别重视廉洁教育的问题,对于党员的自身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

  吴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谈心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参会的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民革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万事开头难,有这么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意味着今后会越来越好。省委会机关要把之前收集到的意见和今天会上自我剖析、相互交流的内容认真梳理,结合民革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指示要求,形成书面意见,专题研究。省委会班子要在充分反思的基础上,更加自省自警自励,把压力变动力,做到逐条梳理、逐一对应、逐一对照、逐项整改、逐步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升民革省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宝梅、调研员陈佩玲、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等列席会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