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行2019年省直新党员培训班

2019/03/15 来源:省委会组织处

  2019年3月13至15日,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来自医、法、文、教、企等各行业的62名民革新党员,统一接受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在3月13日的开班仪式上,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新党员们表达了热忱的欢迎,勉励大家通过学习党史党章,熟悉当下的政情国情民情,充分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刘净非对新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做素质过硬的民革党员;第二,积极参与,做履职突出的民革党员;第三,严格要求,做自身形象良好的民革党员。

  在课堂上,新党员们围绕“我为‘五大民革’建设献一计”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和工作性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学员之间互动交流十分热烈。刘净非对大家的发言深表赞许,对大家的参与热情和智慧助力感到十分欣慰。

  在随后的专题教学中,学员们分别聆听和学习了《民革党员如何立足本职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民革党章党史》、《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以及当前的经济形势、台海关系等内容,了解民革党史知识和组织纲领、党员职责、政情民情等相关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理论和政策水平,开阔了政治视野。专家们的报告各有侧重,精彩纷呈,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新党员们还通过小组讨论、主题班会等形势各抒己见,各展所长,营造了同心团结、活力绽放的组织氛围,加深了学员之间的沟通了解,凝聚了情感友谊。在结课仪式上,本次培训班学习委员、来自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朱燕建教授作为学员代表,他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们这些新党员加深了对民革组织的感情,也坚定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在事业上勇于进取;在政治上忠诚信仰,以渊博的知识、高尚的情操、精湛的技艺,为建设“五大民革”竭尽绵薄之力。

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三天的培训虽然短暂,却让全体新党员充分感受到民革大家庭的温暖,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明确了民革党员身负的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一入民革门,终身民革情。相信今后各位新党员们将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爱国报国,服务社会,为实现祖国富强、民主和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