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在湖州召开

2019/03/22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革中央也将2019年定为思想政治建设年,重点抓好民革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在此背景下,3月21日至22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以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部署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在湖州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叶鉴铭、朱新力、刘净非、段会龙、计伟荣、徐铭恩、朱法君和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地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22日上午,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朱新力同志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同志作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辅导报告,传达贯彻了民革十三届六次中常会精神。

  下午的会议上,首先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将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赠送给全省民革党员之家的150本《乡村振兴战略》,交付给各市委会负责人。

  各地市组织负责人交流了各地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亮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省直常委结合履职谈了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心得体会。

  吴晶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也进入了新时代。换届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政治建设中不断拿出新思路、新举措。通过抓好“少数关键”强化政治建设、深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评选骄傲人物彰显民革能量、完善建家制度发挥阵地作用、规范入党仪式上好“入党第一课”等方式,升级打造“同心民革”,展现出一番新气象、新作为。

  吴晶表示,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自身建设的根本性建设,决定自身建设的效果和方向,必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我们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遵循正确的指导思想、明确建设的根本目标,把自身建设成为一支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

  吴晶要求,下一步浙江民革要围绕“守正创新”,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的时代性,做到“七个必须”:

  第一、必须把习总书记的新思想,尤其是关于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重要思想,句句铭记。

  第二、必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旗帜,高高举起。

  第三、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展资政建言,件件精准。

  第四、必须为实现凝聚共识画好同心圆,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人民故事,人人出力。

  第五、必须大力弘扬以人民为中心关心民生福祉的情怀,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事事暖心。

  第六、必须致力于推动互联网+民革创新,搭建平台实施品牌战略,招招精彩。

  第七、必须坚持勤练内功强身健体抓自身建设,锻造一线队伍,步步稳健。

  吴晶号召,全省民革党员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还进行了省委会内设机构更名有关事项备案。根据《省委编办关于民主党派省委会内设机构加挂牌子和更名的函》(浙编办函〔2019〕8号)精神,省委会十三届23次主委会议研究决定,民革省委会内设机构名称除办公室外统一改称“XX部”,即“组织处”改称“组织部”,“宣传处”改称“宣传部”,“联络处”改称“联络部”,“社会服务处”改称“社会服务部”,“调查研究处”改称“调查研究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要求,前往义皋村开展了一次“三服务”实地调研。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