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吴晶带队调研省政协重点课题“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2019/03/25 来源:省委会调研部

  中共中央办公厅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3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就省政协重点课题“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赴嘉兴南湖区东栅街道新南社区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郭东参加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来自南湖区各街道、社区的负责人就自身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汇报交流。

  听完大家的发言,吴晶深有感触地说,国家有今日之伟大成就,与千千万万基层干部作出的贡献是密不可分的,每位基层干部任劳任怨的辛勤付出都值得点赞。她说,基层负担过重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既有时代发展带来的衍生附加工作,也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增加的额外负担,还不排除部分干部队伍的自我加压。因此,给基层减负,也需要深入调研、审慎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办法。

  吴晶强调说,此次调研是临时决定的,一来不想给基层带来额外的工作负担,二来也想倾听到最真实的声音。针对目前基层的工作现状,吴晶提出几点想法和建议:一是锚准定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从源头治理,逐级逐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痕迹主义”的工作;二是上下联动,理清菜单,各个部门、社区、街道相互之间要有总体、有规划、有分工、有协作,要合理制定工作清单,该干的干,该减的减;三是分类指导,减负不能一刀切,减负的同时要增能,考核要合理化。还可以通过优化人员结构“招兵买马”、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机器换人”等方式,来缓解基层干部的工作负担。

  吴晶表示,会将基层同志提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汇集成相关提案、建议,助力政府加强顶层设计、精准减负,做到减负不减效、不减责、不减绩。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