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队在浙江调研

2019/03/29 来源:省委会调研部

  目前,以“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民革中央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正在进行中。3月25日至27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领调研组,在浙江杭州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中共中央统战部、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参加调研。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陪同调研。

 
 

  第一站: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

  26日上午,万鄂湘率调研一组来到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在察看产品展示中心后,万鄂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对于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第二站:杭州市民中心

  杭州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地区。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逐一走访商事登记综合窗口、交通运输综合窗口、投资项目审批区、经贸服务区,调研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工作人员向调研组展示了杭州市商事网上办理的流程。万鄂湘观看演示后,对“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经验表示了肯定。他与工作人员认真探讨,听取杭州市下一步的改革任务,以及一线工作者对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建议。

  第三站: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

  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了解杭州市税务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个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和增值税改革情况。

  在税务办理大厅,万鄂湘主动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创业者交谈,询问企业的税收减免情况,以及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评价。深入交谈后,万鄂湘表示,有关部门应当继续深化改革,推进业务办理网络化、电子化,为小微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多方便。

  第四站: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杭州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产品展示和研发中心,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万鄂湘对该企业在自主创新、税费负担、对外商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他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将有关情况通过调研报告等方式反映给有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第五站:座谈交流

  3月27日,“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介绍了调研背景。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双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出席座谈会。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主持会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万鄂湘肯定了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减税降费等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成果。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近年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我国营商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但在政府服务机制建设、公平交易法制建设、企业家权利保护等方面,与企业家期待和经济发展的需要还存在一定差距。要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的经验,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释放企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民革中央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将有关建议通过调研报告和民主党派“直通车”的形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反映,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王双全汇报了浙江省近年来贯彻“八八战略”,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和成果。

  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就诚信政府建设、企业家人身权和财产权保护等问题发言并提出建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