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民革柯桥区三支部开展“名医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9/06/24 来源:

  随着生活水准的提高和电子时代的到来,颈椎病和甲状腺结节在国内外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日趋年轻化,在教师体检中较为常见。5月22号下午,民革柯桥区三支部党员走进豫才中学,与该校工会联合举办了一场“颈椎病的防治和甲状腺结节的临床诊治”健康讲座活动,特邀民革党员、绍兴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绍兴市医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邱海江、绍兴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主治中医师胡天虹两位专家讲授颈椎病和甲状腺结节的那些事儿。参加活动的有豫才中学的教职员工和民革柯桥区三支部的民革党员,共计70余人。

  讲座中,邱海江医生对甲状腺的结构解剖、生理概要、流行病学及临床诊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胡天虹医生首先介绍了颈椎对人体的重要性,颈椎出现问题时的各种症状表现,接着又讲解了颈椎病发生的原因,通过哪些检查方式来诊断颈椎病,目前有哪些治疗手段。最后,参加活动的教师和民革党员在医生的指导下学做了颈椎保健操。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围在医生身边咨询,两位医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此次活动内容贴近生活,切合实际,讲座深入浅出,信息量大,让大家启发良多受益匪浅。

  

  名医进校园活动是民革柯桥区三支部今年的社会服务项目,是送给豫才中学教师的一份健康福利,深受大家欢迎。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帮助教师消除一些不必要的焦虑,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以健康的心态、快乐的心情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助力。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