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双节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新闻ID:031853553作者:李静2019-08-16 11:39

    健康教育是国家确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为了力争完善社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在5月12日母亲节遇上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民革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以“关爱健康生命,普及健康知识”为主题,走进丽水莲都区曳岭中心卫生院,为当地社区居民送去健康和欢笑。

    周末的早晨,天空格外晴朗,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15位党员满腔热忱来到曳岭中心卫生院,看到会议室已经座无虚席,来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其中还有位颤颤巍巍的留守古稀老人,七八十人挤满了会议室,足以体现居民们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和健康知识的渴望。党员们首先向居民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意义,其次进入主题-健康教育科普知识讲座,肾内科彭健韫、血液科汪笑秋主任医师分别介绍慢性肾脏病及贫血相关科普知识,用PTT讲义、图片展示、亲身示范、现场互动等方式,教现场居民准确了解肾脏所在部位,并讲解了常见的慢性贫血及肾脏疾病的防治。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其中的有奖提问环节,居民们发言积极,回答准确率极高,现场气氛活跃。党员们还向现场居民发放了许多健康知识宣教资料,送出我们精心挑选的母亲节礼品,祝愿母亲们节日快乐,永远健康。

    健康讲座结束后,在门诊厅举行义诊活动,来自各个科室的多位医护党员,为70余位居民进行了测量血压、问诊听诊、咨询问答等义诊服务,并对卫生院住院患友进行细致的诊治指导。感染科主任医师商振球、重症医学科章乐锋医师正在对居民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分析解答,呼吸科主任医师胡伟贞、五官科医师陈剑波正在给居民细致入微的查体,多学科专家义诊,居民们纷纷表示好评。

    通过这次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们的健康提供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防范治疗方法,提高他们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健康教育宣传形式和扩大受众覆盖面。健康科普知识广泛普及丽水市民,我们民革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党员们义不容辞,今后会走进多家社区,为社区的居民健康保驾护航。(人民医院支部:彭健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