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市人民医院支部开展“走进红色基地,学习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新闻ID:031853949作者:李静2019-08-16 11:39

    为贯彻落实民革市委会《关于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活动的通知》,丽水市民革人民医院支部于2019年5月12日到丽水市老竹镇新陶村红色革命党史教育基地开展“走进红色基地,学习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老竹镇新陶村地处丽水、金华交界,山多田少,地势复杂,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1928年,中共南乡区委在新屋自然村秘密成立,这里成为莲都区最早成立党组织的红色根据地,解放前涌现出郑和斋、郑志浩等多名革命烈士。

    人民医院支部一行认真参观了郑和斋、郑志浩革命烈士故居及南乡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中重温了中共南乡区委党史,认真学习了新陶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了解了丽水市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发展历程。切身感受了先辈们为祖国繁荣昌盛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职工作出发,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人民医院支部: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