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民革:民革青田县委会召开七届十次(扩大)会议暨示范支部建设推进会

新闻ID:031853958作者:李静2019-08-16 11:39

    5月14日下午,民革青田县委会七届(十次)扩大会议在民革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主委刘新青,副主委潘欣隆、郭明月,县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等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新青主持。

    会议再次学习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刘新青说,我们丽水是革命热土,革命先辈与浙西南人民在这里历经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缔造了动人心魄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我们要组织各支部开展活动,将学习内容传到了党员,并弘扬践行到支部活动中去,用革命传统铸魂育人,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会上,城西支部副主委陈文彪根据民革中央创建示范化支部建设的要求,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祖统联谊等方面逐一逐条进行分析。各支部主委也对示范化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支部学习教育,与社区、村庄、学校等联合开展的支部“1+1”活动,每个支部都各具特色。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在参政议政上还有一定欠缺,都要努力。

    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刘新青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他说,示范化支部建设,我们的工作一直是走在前列的,如何更好地做好今年的工作,各支部都要静下心来,仔细研究民革中央对示范化支部建设的要求,逐条对照分析落实。他还对支部提出了3点要求: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2、行动上要狠抓落实;3、措施上要高效有力。希望大家团结合作,齐头并进,把接下来的工作做得更好。同时,我们在参政履职上有老问题,我们要改善参政议政的队伍,提高战斗力,组织好,发掘好骨干党员的潜力,大家共同努力消除短板。(青田县委会: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