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民革:“这活动真好!”——记青田民革城东支部“520用爱托起折翼天使的翅膀”爱心活动

新闻ID:031853966作者:李静2019-08-16 11:39

    5月20日,来自县培智学校33位特殊的少年儿童——“折翼天使”,在县少年宫度过了充实、愉快的半天,留下了最美的记忆。这是青田民革城东支部自2012年以来第8次定向开展的支部1+1创意活动——“520用爱托起折翼天使的翅膀”。县政协副主席、民革县委会主委刘新青,民革县委会专职副主委潘欣隆莅临指导并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田民革城东支部、青田浦发银行中共党员支部联合举办。活动分“童趣空间嗨一嗨”“美术教室画一画”“三渔剧院看一看”“感恩的心唱一唱”“快乐成长奖一奖”五个环节。

    上午9点左右,折翼天使们在家长们陪同下,携手来到县少年宫,领取由城东支部为他们量身定做的爱心短袖,分成“太阳班”“月亮班”“星星班”,分别由民革党员田雪莲、叶桂伟、毛丽姿担任临时班主任,全程呵护照顾。

    活动第一站,县少年宫童趣空间。孩子们陆续进入,发现了新天地,不禁鼓掌、雀跃。在党员们的引导下,有的去滑滑梯,有的去蹦床,有的去建“房子”,有的玩智慧拼图,有的玩乐高,个个兴高采烈、乐此不疲。陪同的党员、家长们,既指导协助他们,又共同参与。

    活动第二站,县少年宫美术教室。少年宫三位美术老师分别执教一个班,和孩子们一起创作刮画、纽扣画。刮画,是一种新型的绘画方式,即用竹笔等在刮画纸上进行绘画创作。黑黑的刮画纸,其貌不扬,但只要在上面轻轻一刮,就会露出底下靓丽的色彩,具有强烈的视觉效果。这一下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和创作欲,他们埋头投入创作,时不时地为自己一笔一划刮出来的一座房子、一辆汽车、一片森林、一个五角星感到惊奇。有些孩子创作了一幅,又要来一张刮画纸继续创作。党员们穿梭其间,听他们“差遣”,或指导、或帮助,更多的是竖起大拇指大力夸赞。家长们则发现了自己孩子的“新面貌”,纷纷拍照。最后,三个班的孩子举着各自的得意作品,一起合影。

    活动第三站,县少年宫三渔剧院。该剧院设备先进,影音效果佳。大屏幕上播放着画面绚丽多姿、情节扣人心弦的动画片,孩子们沉浸其中,心灵为之震撼,于是心生向往,感叹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美好、有趣的地方!他们激动、喜悦之情形之于色,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在一旁陪伴的家长、党员、老师点化下,最后都化成了片片掌声。美好的事物,留下美好的印象,孩子们在内心里正构建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世界。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熟悉的旋律升起,敲打每一个人的心灵。在民革党员叶伟静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党员们合唱《感恩的心》。双手向着天空,画着大大的爱心,双手捂着胸膛,默念感恩之情。这是城东支部每年举办该活动的“传统节目”“必做动作”,也是民革党员传承爱、发扬爱的见证。

    经过一上午充实而丰富的活动,孩子们全程参与、全身心投入,无一喊累,无一退缩,有的是对下一个节目的期待,有的是对明年再相聚的期盼。这是他们的努力与坚持,也是他们的快乐与成长。为此,浦发银行青田支行特地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奖励他们的努力坚持、快乐成长。孩子们领来水彩笔等文具,又可以尽情描摹各自精彩的未来了。

    登上返程的大巴,孩子们依依不舍。“哥哥姐姐们!谢谢你们!明年再见!”有个嘴甜的孩子在车上不住地挥手,时而向我们“飞吻”,反复念着感谢的话,听得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动了情。刘新青赞叹道:“这活动真好!”(青田民革城东支部:叶桂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