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民革:不忘初心迎“七一” 红色血脉共传承——民革莲都第三支部与中共人民路小学总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新闻ID:031854272作者:李静2019-08-16 11:39

    为贯彻落实民革市委会《关于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活动的通知》,6月29日,民革莲都第三支部与中共人民路小学总支部到青田县桢旺乡吴畲村联谊开展了迎“七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红色血脉,强调“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地处浙西南的丽水是全省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红色资源丰富密集,红色传统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生生不息,青田县桢旺乡吴畲村就是其中一个。

    在吴畲村,全体党员参观了吴畲革命纪念馆、红军井、红军区委旧址、红军书屋,瞻仰革命遗址,聆听革命故事。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受感染,深刻铭记住了先辈们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会中,支部主委朱伟龙要求所有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以苦干实干践行“丽水之干”。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看一本红色书籍、开展学习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活跃了支部的组织生活,激发了干事热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