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学思践悟 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新闻ID:031854275作者:李静2019-08-16 11:40

    7月5日,民革丽水学院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主委朱泉涌主持。

    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胡海峰书记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十二字,作为核心内涵表述语,言简意赅、意蕴丰富,让与会的每一位民革党员深深地刻印在精神上、铭记在内心中。

    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了民革市委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活动的通知》,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民革市委会要求各支部用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学院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通知的精神,深刻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各位党员谈了感想。同时,会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民革市委会下发的《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对照思想政治素质高、组织工作规范、履职能力强、规章制度健全等方面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明确了支部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并针对支部发展存在的短板展开讨论,党员们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了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践行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关于知识分子工作、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杨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同时,会议还进行了支部年中评议活动。会议期间,党员们重温了《携手赴明天》,气势磅礴的合唱,音声相和,将党员们心中的感情娓娓道来,回味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