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市政协领导督办民革丽水市委会重点提案

新闻ID:031854278作者:李静2019-08-16 11:40

    7月4-5日,市政协副主席丁岳清率市政协、民革丽水市委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赴松阳县、杭州市开展农业生态产品价值转换课题调研,民革丽水市委会调研员、副主委胡兵及民革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在丽水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市委会提交了《关于推进丽水农业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的建议》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获市政协主席陈瑞商督办。提案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投公司、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会办。为办好提案,市政协、提案办理单位和市委会联合开展了实地调研。

    在金叶山茶油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合作社产品展示展销门店,与合作社负责人就“丽水山耕”品牌管理使用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松阳县振通红茶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公司生产销售情况,调研组认为,振通红茶业公司立足公司发展,积极开展含茶制品、代用茶等新产品开发,丰富产品供给,多维度推进了农业生态产品价值高质量转换。

    在浙南茶叶市场,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市场发展和交易情况,大家认为,浙南茶叶市场在营造良好交易环境基础上,积极拓展电子商务、信息网络、现代物流等配套服务领域,逐步完善市场服务功能,绿茶交易量、交易额连续多年领先全国同类市场,成为我市茶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杭州市西湖区龙坞小镇,调研组一行了解了茶主题小镇建设规划情况,实地考察了茶镇客厅、国际茶镇产业港、国际茶道园、茶主题文化园、绿色科技总部基地、生活配套区等,大家认为,龙坞小镇围绕茶叶打造全产业链,通过“茶叶+旅游”“茶叶+文化”“茶叶+物流”“茶叶+康养”等提升产业附加值的成功做法值得丽水借鉴。在杭州艺福堂茶叶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艺福堂总部,了解了公司发展史和艺福堂“互联网+茶业”的创新模式,认为艺福堂坚持以品牌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电商为平台,打造互联网茶业界的“隐形冠军”,对丽水发展农村电商有较大的启发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中国茶叶博物馆和龙井茶基地,了解“西湖龙井”公用品牌的发展、培育、运行、管理等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