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民革四届十八次市委会召开

新闻ID:031854284作者:李静2019-08-16 11:40

    7月9日,民革四届十八次市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会主委戚永远,副主委胡兵、刘新青、虞海雄、叶伟兰,委员华俊林、吴增元、施强、郭明月、商振球、李欣、叶华伟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兵主持。

    会议学习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和内涵表述,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将把“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十二字内涵表述语牢记于心,转化为扎实开展各项履职工作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献计出力。会议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市直统战系统“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党风廉政专题培训会精神,要求全市民革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市委会机关要完善权力清单、风险清单、防控清单“三张清单”,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会网上民革建设工作研讨会精神,对网上民革建设作了部署。

    会议研究了组织发展事宜,听取上半年发展对象考察情况汇报,同意进入支部选举;原则同意下半年发展对象考察期满后进入考察程序。会议研究了重点课题调研、专项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骨干培训、财务管理制度和经费使用等事宜,原则通过了《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创建方案》《丽水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界别活动方案》《市委会“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方案》《民革丽水市委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职工作重点,下半年要围绕丽水优质生态农产品价值高质量实现、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和城乡垃圾分类课题,集中骨干力量,建好组织架构,细化工作方案,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监督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