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关爱下一代性教育

新闻ID:031854301作者:李静2019-08-16 11:35

    8月3日,市直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医卫支部党员一行到缙云黄龙校外教育基地参加关爱下一代性教育活动,内容生动详实,具有很好的儿童启蒙性教育指导意义。

    开展本次支教活动的团队名为Patronus,在拉丁语中是守护神的意思。他们是一群非常有爱心、朝气和思想的来自全国各地在校大学生。Patronus团队旨在关注农村教育、关注留守儿童,为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法律知识普及和推广生理卫生知识。

    活动从孩子朝气蓬勃有序的进入多媒体教室开始,十个志愿者每个轮流上台讲解了一堂生动易懂、寓教于乐的启蒙性教育课,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三个支部的民革党员认真地听取了当日的全部课程,大家为守护神志愿者团队的授课能力和其为乡村孩子的付出纷纷点赞。

    课后,综合二支部主委周文宏上台,代表参与活动的民革党员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为乡村教育事业所做的工作,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继续为乡村的支教事业乃至将来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并表示支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加支教项目。随后,十位民革党员代表为Patronus团员颁发了证书,Patronus支教团队也给参会的三个支部递交了《感谢函》,感谢民革组织对支教活动的支持和厚爱。

    结业典礼结束后,三个支部党员还分别组织学习了近期市委会下发的各类文件精神,尤其对《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的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学习。各支部还分头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同时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