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揭牌啦!市、区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正式成立

新闻ID:031854308作者:李静2019-08-16 11:37

    8月5日上午,丽水市、区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莲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丽水市人大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戚永远、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莲都区政协副书记虞为粮、莲都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莲都区委会主委虞海雄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揭牌仪式由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胡兵主持。

    创建委员工作室是拓展委员履职渠道,提高委员履职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固定工作室建在莲都区市场监管局,一方面为了更好地保障政协委员工作室,能够开展经常性的、有主题的活动。另一方面也能让民革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声音,做人民的调解员;了解关乎民生的食品安全等问题,做反映民情的信息员;深入第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做履职尽责的好委员。

    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刘炳亮,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刘新青、叶伟兰,民革市委委员,市、区民革界别政协委员,民革市场监督员等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民革党员朱泽霞为民革界别市、区政协委员及民革市场监督员进行食品安全视察业务培训。朱泽霞向大家介绍了食品储存设施、食品烹饪处理场所、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等要求,以日常管理的证照公示、环境卫生等基本规范,重点明确了此次检查工作职责及检查工作标准。

    随后,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莲都区北乡农家乐、雅溪建裙副食店进行食品安全视察,现场检查了店内外环境、厨房整洁度、食品进货台账等,发现经营者在冷藏食品存放过程中存在生熟未分开、非食品级塑料包装食品、包装盒进冰箱等食品安全隐患行为。视察组要求经营者马上改正,并向其宣传相关食品安全常识,要求其严格规范食品生产及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