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新闻ID:031854312作者:李静2019-08-16 11:38

    “雅溪镇岱后村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1947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重建丽水县委,并创建革命根据地,领导开展武装斗争,为丽水县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8月5日下午,民革丽水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市、区民革政协委员到莲都区岱后村,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参加活动民革党员认真仔细地参观馆内陈列的珍贵史料、文物,观看革命斗争记录片,了解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莲都(丽水县)党组织快速发展,党的活动及党领导群众革命斗争蓬勃开展情况;抗日战争时期全县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形势,经济实验区创建,各种抗日救亡活动广泛开展;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丽水县委重建,党组织和游击队在斗争中发展壮大,反击国民党反动派“清剿”,建立解放区等峰火岁月和革命斗争历史。“我们村里有3名革命烈士,19名村民参加游击队,30人解放前入党”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岱后村民全力支持革命战争的革命情怀。通过近距离重温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优秀革命传统,让大家更加深入的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领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精神内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民革与岱后村有着不解情缘” 民革莲都区委会第二支部主委阙沛军为参加活动党员讲述了丽水民革从2007年开始,市、区、支部三级民革联动,连续9年帮扶岱后村,坚持每年为村里做一件实事,解决饮用水、修公路、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利用政协平台以市、区委员个人提案、团体提案、重点提案回头看等形式,使岱后村成功申报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今日浙西南革命红色教育基地打下了基础。

    胡兵要求,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化为精神信仰,外化为行动自觉,在弘扬践行中推动民革各项工作,为丽水书写“两山”时代答卷贡献民革力量。

    活动还慰问了5户贫困党员群众,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表达了我们民革党员对红色老区中共老党员的敬意。胡兵希望同行的村双委干部要更加关注困难群众,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尽快完成中共市委提出“消薄”任务,努力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一户一村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