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到村里去“看”垃圾

新闻ID:031854313作者:李静2019-08-16 11:38

    8月5日下午,民革丽水市委会组织市、区民革政协委员开展乡村垃圾分类民主监督。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胡兵、虞海雄参加活动,雅溪镇镇长吴小凯、副镇长褚俊俊等陪同考察。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雅溪镇库川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了解了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处理等具体做法,实地察看了垃圾分类、储运等设施配备和村内保洁情况。

    村民主任朱松跃向委员们介绍村里开展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库川村是2017年莲都区垃圾分类试点村,村里通过组织实践活动培养意识、垃圾桶分块包干落实责任、分区网格定时巡查加强监督等举措,让村民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生活习惯,并成功评为垃圾分类示范村。村支部书记朱松法表示,通过推行垃圾分类,环保观念已经深植民心,库川村的村容村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经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后,胡兵认为库川村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宣传工作生动有效,日常管理机制科学管用,基础设施配备到位,村民观念转变有效。针对库川村的垃圾分类现状,胡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通过互联网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在外务工村民的宣传引导;二是通过“阳光堆肥房”等方式就地利用资源,减少垃圾处理成本;三是要注重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农膜的分类收集。胡兵强调,“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课题,民革界别政协委员要明确目标,找准问题,积极为我市城乡垃圾分类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