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柯桥区二支部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2019/09/02 来源:

  6月15日,民革柯桥区二支部组织党员赴温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乐清王十朋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民革柯桥区基层委主委陈军参加活动。

  王十朋(1112——1171),字龟龄,号梅溪,南宋著名政治家和诗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王十朋出生于乐清四都左原梅溪村,绍兴二十七年(1157年),他以“揽权”中兴为对,中进士第一,被擢为状元,先授承事郎,兼建王府小学教授。王十朋以名节闻名于世,刚直不阿,批评朝政,直言不讳。《四库全书》总目编者称其为“一代伟人”,并将他与诸葛亮、颜真卿、韩愈、范仲淹等人相提并论,同列为历史人物之优秀楷模。

  王十朋第26代裔孙、王十朋纪念馆馆长王新棋,向民革党员详细介绍了“南宋大贤”王十朋一生为官清正廉洁、勤政爱民、忧国忧民、救灾除弊、力主抗金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参观状元阁、左原王氏文化楼、梅溪草堂、状元樟等文化景点,并简要回顾王十朋纪念馆筹建过程以及根据王十朋诗词文章整理出来的家规家训。纪念馆里梅树成林,诗词碑文镌刻着这位“南宋第一臣”的爱国热情与清廉品格。民革党员流连其间,体会其中内涵,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洗礼。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