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民革:初心不改,信仰永恒——记丽水民革重阳活动

新闻ID:032019258作者:李静2019-11-13 11:39

    远黛青山,明波秋水。10月15日上午,在秀丽的青田千峡湖畔,丽水民革老党员“谈初心 话使命 唱响红色主旋律”九九重阳节活动正在热烈进行。“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整齐激昂的歌声在湖面上飘荡,将整体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以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契机,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而举办。一方面,旨在发扬关心关爱老党员的优良传统,让老党员度过一个富有内涵又有意义的节日;另一方面,通过“谈初心、话使命”,以老党员的忠诚、热情为精神榜样,引导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发挥力量。

    民革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兵,市委会副主委、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参加活动。

    首项活动内容是带领老党员们喜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丽水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亲自感受和体会被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秀山丽水、天生丽质”赞誉的丽水之美。在秀峰环抱之中,碧波荡漾之上,老党员们目睹美景,感受两岸青山叠翠、一江秋水盈盈的千峡湖的魅力,兴之所致,引吭高歌。他们虽白发苍苍,但依然精神矍铄。《最美不过夕阳红》、《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饱含力量、铿锵有力的歌,突显了他们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

    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以后的路。在“谈初心、话使命”座谈会上,老党员们回忆过去,抒发情怀,畅谈了自己加入民革的初心与对民革的深厚感情,表达了继续服务社会、发挥余热的意愿。

    “民革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我曾担任6届青田县委会委员,感恩民革培养,虽然退休了,我还要继续为民革多作贡献。”刘泽群如是说。

    “很高兴今天在这里与大家齐聚一堂。”原市委会委员张宝金则回忆了当年依托民革医务室,一直坚持送医疗下乡的经历,并表示,民革提供了很多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使他能得以为社会作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陈旭东忆往追昔,非常感慨。他说,从他加入民革到现在,亲眼目睹民革发展,如今,全市已经有了300多名民革党员,这说明丽水民革事业在市委会的领导下,越来越蓬勃兴旺。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手写的养生格言。

    “民革为我提供了参政议政的更大舞台。”雷程富说,多年来,他有幸通过民革为丽水发展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今后将继续发光发热,履行民革党员参政议政职能。

    张重庆的父亲曾是国民党少将,因此他对民革有着别样的深厚感情,他住在温州,然而每次活动、会议他都积极参加,从不落下。他说,经常能通过细节感受到民革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呵护,让他非常感动。他笑言,每次参加民革活动就像“回娘家”。

    “夕阳无限好,最美夕阳红。”连续十七年担任莲都区第二支部主委的阙沛军说,退休后逐渐老去,但仍要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在公益事业、参政议政、培养年青党员等方面作贡献,并注重身体健康、培养兴趣爱好,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市委会委员、妇女老龄专委会主任郭明月主持座谈会。她希望老党员们身体健康,继续与年轻党员共同书写民革的一路辉煌。

    刘新青表示,重阳节老党员活动是我们民革保持多年的传统,很高兴每年依然能见到熟悉的老面孔。联系“谈初心、话使命”,他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对民革组织怀有深厚感情的老党员的故事,并感慨地表示,老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民革党员们以忠诚使命的誓言来坚守初心、以求是挺进的担当践行初心、以植根人民的自觉涵养初心。

    胡兵对组织活动的妇女老龄专委会和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表示感谢。她说,老党员的可贵精神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年青党员要积极传承老党员鲜明的政治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报效国家、无私奉献的高尚风范,在筑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凝聚助推发展力量上不断前行。她希望全市民革要把关心关爱老党员的良好氛围一直传承下去。

    初心不改、信仰永恒。最后,老中青党员共同唱响嘹亮红歌,在《我爱我的祖国》以及浙江民革之歌《携手赴明天》中尽情抒发爱国激情,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周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