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榜样引领——市属第二支部赴普陀鹅耳枥种群基地聆听俞慈英老师讲述“地球独子”的故事

2019/12/12 来源:

  12月7日,市属二支部赴马岙普陀鹅耳枥种群基地开展支部活动,倾听“地球独子”普陀鹅耳枥培育的艰辛过往,学习支部党员——浙江省民革“骄傲人物”、全国民革“榜样人物”获得者教授级高工俞慈英老师的敬业奉献精神。

  俞老师和她的科研团队在这里曾先后攻克了鹅耳枥种苗繁育和人工种群建设的难关,并承担实施“普陀鹅耳枥野外回归及迁地保护研究”项目,进而让鹅耳枥可以不依赖人工培植,实现野外种群的天然更新、自然回归。这是普陀鹅耳枥拯救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技术成就,意味着普陀鹅耳枥的有性繁殖障碍得到了有效破解,为该濒危物种最终实现自我更新和维持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有望让普陀鹅耳枥最终摆脱人工育苗造林,完全实现自我天然更新。

  为了攻克普陀鹅耳枥野外回归技术难关,年逾古稀的俞慈英老师经常不辞辛劳,夜以继日。为了方便去基地观察,她特意买了一辆家庭轿车,由退休的老伴帮助开车,每天风雨无阻到达基地搞研究。有一次大肠持续出血一个半月,为了不耽误关键节点的研究工作,她甚至没敢告诉朝夕相处的老伴,毅然带病坚守一线指导攻关。

  党员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俞老师学习,乐业,敬业。

  之后,召开了支部会议。陈先仕主委传达六届十八次市委会精神,亲切地和党员们交流谈心,了解对市委会班子和领导的意见建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讨论明确了2020年度总体工作思路,以及对明年市区“两会”提案议案的意见建议。会上还民主推选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编辑:翁哲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