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举行迎“三八”走进大青山“Plogging”公益行活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3日,伴着绵绵春雨,民革市委会妇委会组织女党员走进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迎“三八”Plogging主题公益活动,展现民革女党员巾帼风采和践行公益环保的理念。

  "Plogging"是慢跑捡垃圾,融公益与健身为一体,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运动。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需要积极倡导这种公益理念,在走路、散步、慢跑的同时与随手的公益相结合,传播文明的方式。当天上午,春寒料峭,大青山笼罩着薄薄海雾。女党员一行近30人健步穿梭在四季花海,一边捡拾路边的垃圾和烟蒂。重重青黛山,淡淡烟雨香。雨中的大青山少了些许游客,却多了许多志愿者。花田中的郁金香开得正艳,民革女党员的身影却比花儿更耀眼。她们三五成群,快速穿梭于步道,并随手将散落在路边的杂质清理干净。雨水打湿脸颊,寒风吹乱头发,但党员们全都沉浸在健康环保的氛围中,将自己的热情付诸于公益。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大青山的步道愈发显得干净和整洁。“我见青山多妩媚,青山见我应如是”。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怀揣公益之心的女党员们心情是美美的。

  随后,党员们又赴东沙舟山国际会议中心、舟山海岛旅游大会永久会址参观,增强了党员们对我市会展经济、海岛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了解。此次女党员迎“三八”走进大青山公益行活动,将健身、环保与参访紧密结合,为女党员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也为舟山创城工作传播了积极的正能量,深受党员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