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2019年浙江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2019/06/25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6月16日至20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与各市委会联合举办2019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全省各级机关干部、相关基层组织专职干部和部分骨干党员走进厦门大学,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省委会副巡视员俞建民参加培训,并为学员们作了讲话。

  此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关于从严加强省委会机关建设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围绕打造政治型、学习型、廉洁型、效能型、清正型、和谐型“六型”机关和网上民革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机关活力和凝聚力等进行研讨交流。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厦门大学为学员们准备了李德元副教授的《当前国际形式与中国发展》、苗瑞丹副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与干部修养》、陈玲教授的《互联网+时代与创新思维》等精彩讲座和课程。培训期间,学校还组织学员前往曾厝垵社区、集美学村,考察学习文创产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并参观了厦门特区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在培训班交流发言阶段,周小海代表民革杭州市委会机关作《以三化建设扎实推进民革机关工作》交流发言,沈嘉代表民革湖州市委会机关作《谈谈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的感受与做法》交流发言,陈佳瑜代表民革宁波市委会机关作《着力信息化建设,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交流发言。民革绍兴市委会机关干部徐慧、民革衢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徐建平、民革临海市总支机关干部何畅分别作了个人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本次培训,就如何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做好民革机关工作谈了体会与思考。

  俞建民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说,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风扎实,参训机关干部收获很大。俞建民还就“六型”机关建设谈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规矩,做到政治过硬;二是进一步提高干事能力,坚持求真务实,做到能力过硬;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保持风清气正,做到作风过硬。

  本次培训班还在民革E家开辟了会议专区,利用民革E家发布培训通知及相关材料,进一步推广使用民革E家签到打卡、在线交流和资料查询等功能。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