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吴晶带队赴衢州江山开展调研

2019/08/30 来源:省委会调研部

  8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赴衢州江山开展调研。中共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江山市相关领导,省委会调研部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城乡教育均等化同步课堂”

  在江山实验小学,吴晶一行视察了学校录播教室、朗读亭、文化长廊、校史馆、党建中心等场所,对学校拥有高端的装备配置及其良好的使用情况给予点赞。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江山市汇报了“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同步课堂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加大经费投入、提高主客场教学精准度、融合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吴晶充分肯定江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异地现场同步课堂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江山在组织领导的保障下以及先进教育理念、改革创新意识的引领下,“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同步课堂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吴晶表示,“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结对帮扶项目作为民生实事,对于填补城乡教育差距,实现均衡共享教育发展,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提高、促进城乡教育质量同步、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推动东西部教育扶贫、人才强国的有效路径。省委会将通过各种形式将基层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调研材料,共同推进同步课堂在实现真同步、常态化、全覆盖、快提升、效果好上进一步提升和激活,真正做到同屏、同步、同心、共建、共享、共赢,迎接“5G”时代到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成效提升和覆盖扩面。

  视察江山民革天鸿民情直通室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江山民革天鸿民情直通室视察指导。王天鸿汇报了近年来收集社情民意的工作方法,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坚持为民服务,牢记以“生命不息参政不止,不以小事而不为,不以难事而退却,为民解困,为政府分忧”的遵旨,继续做好、做实各项社情民意工作。王天鸿由衷感叹:我深刻体会到了多党合作事业的广阔发展空间,特别是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才能做出一点点成绩,没有广大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就没有我老王今天的荣誉。

  吴晶一行参观了民情直通室,询问王天鸿有没有遇到困难,并用“四个人”的标准给予老党员王天鸿高度肯定:有心人,关心身边小事,邻里琐事,从小事中发现民之所需;热心人,总是关心别人的事比关心自己的事还多,做百姓身边的热心人;贴心人,社区邻里有点困难事、烦心事,总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真正是百姓心中的贴心娘家人;代言人,以民革直通室为平台,为百姓代言,为百姓分忧,为百姓解决各种难事、琐事。

  参加主题教育朗读会

  8月19日晚,调研组一行在江山民革书吧参加了民革江山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朗读会。中共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等参加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深情演绎,声色并茂,热情歌颂祖国伟大富强,表达爱国情怀,庆祝祖国70华诞。党员们精心准备的朗诵、故事、手鼓、合唱等丰富多彩活动,使民革书吧内气氛高潮迭起。情到深处自然浓,党员们的投入朗诵和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各位领导,领导们也为悦读驿站送上精彩的朗诵节目。

  吴晶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朗读会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希望江山继续用好江山民革书吧这一平台,深入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吴晶强调,我们要感谢多党合作事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省委会自2015年以来倡导建设民革党员之家,如今已经建设完成70多个党员之家,遍布了浙江大地各区县,来到江山民革书吧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味道,心里热热的、暖暖的、烫烫的。她鼓励在座的民革党员们,我们的家不在于只是有天有地,不在于有多奢华,更在于家里有相亲相爱的家人。家人之间可以畅谈理想,畅谈民革“家”的建设,讴歌祖国,讴歌中华文明的灿烂文化,讴歌多党合作的事业,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民革之家。吴晶号召,全体民革党员要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共同的“家”,我们的祖国是由千千万万的这样“小家”组成,才能成就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大家”。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