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吴晶带队赴余杭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12/11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12月9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赴余杭区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侨资企业尚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打造未来城市的绿色智慧零能耗解决方案”进行深入调研。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郭东,杭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方方,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相关同志等参加调研。

  尚越光电是人才、技术密集型的高科技企业,由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集体回国创办,团队成员中有“国千人才”4人,“省千人才”4人。通过全球技术整合和自主创新,尚越光电在超薄柔性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和特色移动电源核心装备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率先提出将柔性CIGS太阳能电池轻薄柔特性与街区公建各个元素如景观、路灯、站台等相结合,打造街区能源一体化系统,全面实现零能耗街区。

  吴晶一行在尚越光电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光伏展厅和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听取了关于公司自主研发的应用产品的相关介绍,观摩了生产车间中工程师们的现场操作,详细询问了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流程和技术优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调研组成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最新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企业下一步如何做好市场拓展、资源整合“把脉开方”。吴晶对尚越光电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企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十年磨一剑”。尚越光电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踏踏实实做事,把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这件事做好做精做专做深。2019年,尚越光电佳音频传、好戏连台,收获了多项殊荣。希望企业能够把好传统、好作风、好精神延续下去,迈好最关键的一步,走好“最后一公里”,使这个“阳光的事业”在“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大放光彩。

  二是“打铁还需自身硬,酒香还得勤吆喝”。清洁能源是未来城市、未来社区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符合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尚越光电继续做好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产业链打造、资源共享等各项工作,重点把握“人才”这一核心要素,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才、聚才、用才,特别是发挥好人才在市场推广方面的作用。

  三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怀,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特别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之时,更需要来自方方面面的呵护。希望各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支持,政协和党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发声发力、建言献策,助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