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吴晶赴衢州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2019/12/12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12月11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赴衢州市柯城区开展省领导联系重点建设项目“三服务”蹲点调研。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帮助企业“把脉开方”。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谢晓波,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海萍参加调研,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等陪同调研。

  金沃精工是衢州市工业制造业龙头企业,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高精度系列轴承套圈,主要为德国SCHAEFFLER、日本NSK等世界轴承知名公司配套。去年10月启动了金沃精工产研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轴承套圈加工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2018年列为省市县长工程,也是2019年省领导联系重点建设项目。

  吴晶一行在金沃精工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和轴承套圈生产线,观摩了生产车间中工程师们的现场操作,听取了关于公司自主研发和人才引进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生产能力、技术工艺和国内外市场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公司总经理郑立成详细汇报了企业生产发展情况,着重说明了公司年产12亿件高精度轴承套圈及汽车零部件产研园项目进展情况,对目前公司遇到的土地、资金、供电和人才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汇报。调研组与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各级相关部门针对企业所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切实解决问题合计共商。

  吴晶认为,这一次省市县(区)镇四级联合召开的现场办公会,是通过“三服务”活动来优化浙江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吴晶指出,从金沃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来看,本地的党政是重视的,部门是支持的,政策是优惠的,公司发展的环境是好的。前不久,浙江民革智库成员专门为衢州经济把过脉,用一篇题为《不畏浮云遮望眼——也谈衢州经济,不只是GDP》的经济分析文章,为衢州经济能够蓄势待发更好地鼓劲加油。吴晶用四句话表达了对企业发展的期望:一是精益求精无缺陷,二是创新引领高精尖,三是上下联动谋共赢,四是行稳致远天地宽,希望企业把套圈细分市场的“奥斯卡”越擦越亮。

  吴晶强调,作为一家重点联系的制造业企业,党委政府部门要努力从四个方面做好服务:一要重点抓、抓重点,高看一眼,厚爱几分,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要优服务,精服务,精准施策,量身定制;三是要早谋划,早统筹,加强针对企业发展的预判和预谋,为企业未来多思考、留空间。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