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界别委员热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01/12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1月11日下午,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集体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分组审议。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讨论并讲话;委员们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吴晶认为,中央和省委分别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并制定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里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倍感振奋。去年省政协工作体现了六个“特别”:一是特别重学习,报告中的一组数字充分说明学习的高频次、高质量;二是特别善创新,几大平台、几大品牌的工作创新卓有成效;三是特别有拼劲,从政协领导到政协委员再到各级政协机关,都是甩开膀子加油干;四是特别讲团结,既有政协内部小团结,又讲对外联谊朋友圈的大团结,政协的好声音传播地越来越广;五是特别有担当,敢于瞄准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敢讲真话,能抓痛点;六是特别有影响,在全国政协的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浙江的先进经验。

  关于省政协今年的工作部署有几点感受:一是站得高讲政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优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主业瞄得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各位委员都能找到契合自己的履职重点;三是重团结有合力,广泛凝聚海内外共识和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四是带队伍有实招,政协自身建设有方法、有创新。

  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去年工作总结遵循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列举了提案取得的成效、发挥的作用;今年的提案工作要求更加关注大事、抓住实事、紧盯难事、贴近老百姓身边事,更加注重提案的规范化、时效性、转化率和创新性,未来提案的效果会越来越好。

  政协工作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巩固完善的文章,写好“规范篇”;进一步做好提质增效的文章,打好“升级版”;进一步做好提炼升华的文章,做好“理论化”。

  吴晶指出,民革是政协的重要组成单位,希望各位委员梳理好任务清单,选准自身履职重点,交好履职成绩“年报表”。希望明年政协评比的好委员、好故事中,能更多一些民革人的身影,多一些民革的好声音。

  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结构新颖,内容精炼,提气鼓劲。总结2019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客观,亮点纷呈,重点突出;部署2020年的各项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举措具体;对推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用事实说话,内容凝练、特点彰显、思路明确。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对2020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