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浙江民革总动员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三)

2020/02/14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温州

  作为鹿城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民革党员包锦莹从1月18日起,每天都坚守在第一线。2月6日中午接到上级通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人员快速核酸检测采样。包锦莹马上组织团队培训、指导,并深入现场,用一天半时间完成了分布在30多家酒店的一千余例隔离对象的采样,找出潜伏者及时隔离治疗,避免交叉感染。2月9日,接到鹿城区疫情防控办要求设立区域定点隔离病房,因区医院场地结构无法改建,征用了温州同济医院,马上组织团队用两天一夜的时间改建成规范的感染病房,组建了10人医疗队,10日晚上8时三位核酸检测阳性患者顺利入住。体现了鹿城版“雷神山”“火神山”的风采。

  温州民革党员、浙江浪漫国际旅游公司董事长周小克写下请战书,召集公司6辆旅游大巴免费为鹿城区各机关部门和街道医务工作者及需求群众提供出行运输服务,全天无休随时待命。周小克说,我和公司的同事们虽然比不了一线医护人员,但也愿意冲在前面,为这座多彩的城市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2月4日,温州同乡会捐赠的1000件医用防护服抵达温州机场,周小克、应晓军同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与物资清点、安全押运,使物资在当天极速送抵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温州民革党员、温州市群艺馆副馆长何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与人合力创作歌曲《中国加油》並于2月2日正式上线,为坚强的中国人民加油!为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温州民革党员、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农村公路处工作人员应晓军从大年初二开始调查排摸省际道路卡口3处、市际道路卡口26处,奔波在永嘉、乐清、苍南和泰顺等地。此外,他利用休息时间投入到广化街道双榕社区的联防联控行动中,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卡口登记、检测体温工作。?

  温州民革党员、鹿城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陈天聪撰写信息《建议尽快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测温仪器计量校准和操作培训》被温州市政协和鹿城区政协录用,并由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鹿城区融媒体中心录制正确操作视频。

  温州民革党员、上陡门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徐温茯在鹿城教育防疫心理疏导志愿者群发出心理危机干预经验分享,获得了众多点赞。

  从1月24日开始,温州民革党员、龙湾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王靖就通过各种渠道帮助龙湾区医疗机构购买医用紧缺物资。在日常的繁重工作之外,每天晚上还和世界各地的热心义工团体积极对接,通过他多年在医疗系统工作的经验平价收购大量的优质医用物资,并募集了数十万的疫情急需医疗物资。经过努力,目前已有2400瓶75%的医用酒精和2000只医用手套到货,并发放到全区7家医疗机构。2月4日,王靖联系到一批防护服共1000件,发到温州民革党员群。民革党员企业家沈应琴在群里“秒回”,承担该笔物资费用,并安排企业货车负责该笔捐赠物资的运送。

  民革党员、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队副队长周雪海初二回到单位,第一时间到辖区农贸市场开展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的监督管理,还被抽调到区疫情管控办公室从事联络员工作。同时下沉街道,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又深入一线,督查农贸市场人员体温监测、物价监管等,带队查处防疫物资质量、哄抬价格等案件。忙碌的同时向省市区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关于加强隔离点、卡扣安全防护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并获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批示。

  温州民革党员、鹿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郑大庆在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辞辛劳坚守在发热门诊岗位上。

  温州民革党员、瑞安市司法局锦湖司法所所长金联军被抽调到瑞安市锦湖街道,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测量体温、记录数据等繁琐劳累的工作每天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他说,只有把工作做得越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老百姓心里就会越踏实,防控疫情工作才会有实效。

  温州民革党员、市卫健委健康处副处长林成磊连日来加班加点,奋战在防控疫情战线上。抽查走访500多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现场查看隔离点运行是否安全、平稳、有序,并根据暗访情况,提出提升意见,协助解决整改落实。他积极帮助各地筹措各方力量和物资,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联合志愿者队伍开展部分农贸市场休市后的防控消毒和外环境消杀工作。随着市区隔离点消毒需求的不断增加,他主动召集PCO消杀公司,协调配合隔离点、疫点及运输车辆的消杀工作。

  民革平阳县基层委主委章青盛担任县教育系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具体负责防控工作,从去年底至今无休,全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平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专家陈年楷,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在疫情应对的关键“窗口期”,他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加班加点,研讨疫情预防控制策略。

  民革党员、平阳县司法局局长林海丹带队支援基层乡镇工作,从1月30日开始每天都支援青街乡在卡口测体温和巡逻。

  民革党员吕瑶瑶主动担任宣传员,动员老干部、老年大学员,自觉宅家,少出门,增强防护意识。民革党员邓小敏、叶平、林小叶、周玉燕等连日来不停奔波于重点镇村和交通卡点,时时刻刻关注武汉回平人员摸排、跟踪随访、发热人群检查监测等防控重点环节,全心全力全身投入到新冠疫情阻击战中。

  疫情在乐清爆发的初期,正在乐清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室轮班的民革党员杨嘹嘹“有幸”成为第一批接诊医护人员。1月29日,为期三个月的急诊轮班即将结束,由于长时间连续作战、日夜颠倒,他的咽喉炎和剧烈咳嗽给身体亮出了红灯。为确保安全,他随即被医院技术隔离观察。2月1日,经反复检测和专业观察,确认未受感染。杨嘹嘹又主动请缨,再次赶赴隔离病房主战场。他反复叮嘱妻子:“不要告诉爸妈,照顾好女儿和儿子,我会平安回来”。

  民革党员、瑞安市妇幼保健院设备科科长陈镇国,第一时间联系全省各地区多家供应商紧急调配物资,积极对接捐赠通道,也多次前往瑞安市疾控中心协调支援。在他的努力下,医院筹集到一批又一批的一次性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医用消杀仪器等。同时,面对医院门诊预检处仍存在大批防护面罩缺口的现状,陈镇国组织设备科工程师日夜攻关,终于自行研制出了比较安全可靠的防护面罩及时发放给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

  2月9日,是民革党员、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唐哲津投入战“疫”的第十九天。1月22日,唐哲津代表单位主动承担温州铁路南站的监测防控任务。他调整排班计划,让“战友”们多休息一两个小时,自己却因为没空喝水,尿酸升高,脚痛剧烈,声音嘶哑。遇到发热病人,周边的人都很紧张,唐哲津和同事上前为乘客再次测体温,观察脸颊、眼结膜和呼吸。每天结束动车站的任务,回到单位,还要安排工作,卫生服务中心还承担着村里隔离人员的走访任务。

  嘉兴

  嘉兴民革党员、 “嘉兴市十佳青年律师”张春元义务解答疫情期间劳动法律关系问题。浙江天诚中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吕慧、浙江红船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冬琴解读疫情期间,应该注意哪些法律风险。

  嘉兴民革党员携手同心,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不同的文艺形式创作抗疫作品15件,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向在一线奋战的医疗人员、工作人员致敬!

  金颖英、李利、金弋积极响应省书协、市文联的号召,围绕抗击疫情蔓延,发扬优良传统,开展各项防治工作的诗文、联句书法创作。

  吕新建响应省民协号召,创作抗疫新故事《最放不下的爱》,展现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家国情怀;冯杰查阅历史文献,总结前人防疫之法,在“今日头条”上发表《民国时期的陕西潼关霍乱,死亡率极高,最后是怎样扑灭的》,鼓舞大家“没有过不去的坎”;杨民杰以一首《那个口罩后面的你》诗歌讴歌真善美。

  何剑伟、周红雁用手中的画笔创作漫画《相信科学——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一米线”有效降低病毒传播,但不会让我们变疏远》《无处传播》《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等,鼓舞全民士气,宣传抗击疫情知识。

  民革嘉兴市属一支部:坚守岗位抗疫6人,爱心捐赠23428元,提交抗疫社情民意3件,创作抗疫相关文艺作品1件。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沈晓琴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会委员殷慧雯组织排摸房地产企业、房产中介、物业公司情况,检查指导物业企业科学开展防疫工作,解决企业的部分物资问题,起草《紧急通知》部署疫情期间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活动;李晶、李云华、叶俏坚守医护人员岗位,做好预检分诊;王素芹每天排查班级学生出行及身体状况,做好疫情排摸防范工作;姜宏晨积极做好市委会信息发布工作、具体处理有关老党员个人诉求问题。

  民革嘉兴市属二支部:坚守岗位抗疫4人,爱心捐赠2600元,提交抗疫社情民意2件,参加志愿服务1人。市委会副主委、市财政局副局长姜东担任市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及下设资金保障小组组长,任财政局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并做好市委会公众号终审工作;市委会委员、直属二支部主委王丽珍牵头抓好全市农家乐领域的抗疫工作,动员农企捐款捐物,做好疫期鲜活农产品市场保供工作,协调办理应急车辆专用通行证,并在高速口执勤;朱靖杰积极做好社情民意二审及有关报送工作、协调处理有关老党员个人诉求问题;罗金飞结合本职工作,通过农民信箱、嘉兴三农公众号等平台“一日一推”,向全市25万农民信箱用户群发短信呼吁主动防疫、科学防疫、群防群控。

  民革嘉兴市属三支部:坚守岗位抗疫12人,爱心捐赠2600元、口罩100只,提交抗疫社情民意2件,参加志愿服务1人。市委会主委、副市长邢海华担任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并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在做好本职岗位履职的同时,每天及时发布有关重要信息,指导市委会及全体党员开展抗疫工作;市委会委员、直属三支部主委曹静平在所在小区担任微网格员,负责楼道20户业主日常情况排摸工作;市委会秘书长徐臻积极做好市委会机关抗疫期间日常工作协调;王土兴、卢厚微、孙延豹三名医生从疫情出现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胡国强自大年初一起每天坚守工作岗位;金卓群参与长水街道由拳社区疫情排摸工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张贴告示等方式,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的排查和登记,为居家隔离住户送生活必需品和口罩等防护用品。

  民革嘉兴市属四支部:坚守岗位抗疫4人,爱心捐赠13700元、口罩500只,提交抗疫社情民意4件,参加志愿服务1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新建积极对接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工作部署,做好社情民意、公众号终审编报、编发等工作。市委会委员、直属四支部主委、嘉善县政协副主席仰金贤作为县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指导和督查。沈金丽立足本职工作提供在线法律咨询,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主动报名到口罩公司生产一线去做志愿者;徐明福号召律所募捐,并根据政府文件要求形成客户告知书、返岗手册、一人一承诺书等6份表格文件提供给协会和企业使用。

  民革嘉兴学院支部:爱心捐赠1400元。

  民革嘉兴直属海宁支部:坚守岗位抗疫3人,爱心捐赠1.02万元,参加志愿服务4人。顾挺、刘辉参加高速出口值勤;徐贾华从年初二至今坚持村里巡查值班;赵浩亮作为海宁建设局志愿者参加排查在建工地人员。

  民革嘉职院支部:爱心捐赠400元。

  民革嘉兴南湖区基层委员会:坚守岗位抗疫13人,爱心捐赠6280元、75%酒精1.2吨,免费给环卫工人发放口罩500个,VC咀嚼片50瓶,参加志愿服务2人,创作抗疫相关文艺作品6件。市委会委员、南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南湖区政协副主席张晖作为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指导和督查。何剑伟创作漫画《相信科学——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一米线”有效降低病毒传播,但不会让我们变疏远》等宣传抗击疫情知识;金弋创作书法作品,参加兰亭名家抗疫情聚真情微展等活动,歌颂抗疫战斗;朱玲燕创作歌曲《为爱逆行》致敬所有人医务人员,并与朋友自费购置食材无偿为火车站防疫人员、医护人员、留观人员送餐;潘元丰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

  民革嘉兴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坚守岗位抗疫10人,爱心捐赠16.182万元,物资13320元(包括N95口罩600个、一次性口罩950个),提交抗疫社情民意2件,创作抗疫相关文艺作品3件。市委会副主委、秀洲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秀洲区政协副主席金颖英驻点新城街道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曹丽娟作为嘉善县副县长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赵平、李利在卡点执勤;朱启到区各宠物诊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卡点执勤;张佳伟、史伟英坚守在医务岗位;凌国强、朱芳黎将采购的大量口罩捐献到防疫一线。

  民革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坚守岗位抗疫18人,爱心捐赠720元,提交抗疫社情民意2件,参加志愿服务7人。市委会委员、桐乡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桐乡市副市长徐剑东于20日开始在现场指挥全市防控工作;姚云行一直坚守在医院第一线发热门诊工作;徐红、金波成、杨波坚守在医护岗位上;潘巍在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部工作;朱立群在市区检查餐饮服务业关门情况和药店营业情况;沈伟、周筝、沈晓芸、史风雷、王悦在卡点执勤;费秋华、任华中入村协助防疫工作;冯杰做好有关机关文字材料校阅工作。

  民革嘉善县支部:坚守岗位抗疫11人,爱心捐赠2.4188万元,物资约2.075万元(包括小型发电机1台、帐篷6顶和食品若干),提交抗疫社情民意3件,参加志愿服务7人。市委会委员、嘉善县支部主委董铭勤坚守岗位,做好全县文化旅游体育系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指挥和协调管理工作;陈靖代表支部两次慰问执勤卡点人员,并参加卡点执勤和入村走访;戴维服从医院安排,累计接诊235人;黄学清抢搭临时检测点帐篷13个,组织嘉善蓝天救援队队员夜以继日做好全队8个执勤点24小时的体温检测;金芝兰坚守县传媒中心报社工作岗位;涂雷到社区协助做好在家隔离人员事项告知;沈建东到部门联挂乡镇西塘镇参与疫情防治工作;沈斌既坚守工作岗位,又开展志愿服务;蒋利辉坚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岗位数日,做好单位抗击疫情工作信息汇总、指挥联络、协调工作;赖柏林熬制中药茶并购买方便食品参与支部的执勤卡点人员慰问活动;龚建华结合地理信息技术开展浙江省等疫情数据库建设和制图分析工作,基于系统动力学模型预测未来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措施评估等。

  民革海盐县小组:坚守岗位抗疫4人,爱心捐赠580元。海盐县小组副组长陈涛听从单位安排,组织筹备“抗疫”物资,检查落实消毒、防范、防控工作。

  湖州

  2月4日上午,湖州民革党员企业“浙江佳成”向湖州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湖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民革湖州市委会主委闵云,红十字会副会长徐旭萍出席捐赠仪式。科技支部党员施迎梅参加并办理相关捐赠手续。同日,机关支部党员杨笑微代表荻港渔庄,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资金20万元。定向捐给湖州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全体医务工作者。

  民革吴兴基层委党员们捐款达35000元,捐助口罩、羽绒服等物资约15000元,并组织党员们及时送到高速卡点防控人员手中,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欢迎。

  吴兴基层委党员赵瑛,作为街道的分管领导,从腊月二十七开始,15天坚守在一线。每天仅电话和消息超过平时一个月的量。

  于利英,吴兴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1月21日吴兴区疾控中心进入备战状态,取消春节假期全员24小时保持应急状态,23日开始,赴湖州高铁站、汽车东站G50湖州出口、织里出口指导临时医学观察点消毒、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赴澳洋康复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指导个人防护、消毒技术要点。还撰写了《建议对疫情处置一线医护人员行程变更推出退改保障政策》。

  邱国强,吴兴区科技局局长,带领吴兴区科技局人员坚守青山高速口,排查过往人员车辆,登记测体温。

  蔡睿茜,环渚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自正月初一起下沉到玉堂桥社区协助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排摸市外人员,宣传防护知识。

  季远,吴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正月初一起一直派驻在香樟湾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郑利锋,织里法律服务所主任,通过市司法局法律工作者协会向湖北疫区捐助两千元。

  朱海妹,湖州五中教师,参加凤凰街道美欣社区防控排摸志愿者工作。

  李小红,湖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办公室主任,参加干休所所属人员的防控宣传工作。基层委党员中的教师党员全部加入志愿者工作,积极请愿,参与网格化管理,配合做好外来人员、返乡人员排查,动态掌握往来情况等工作;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解读,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民革安吉支部于1月28日发出号召,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爱心驰援、共抗疫情”慈善活动。支部党员全员参与,仅用一个小时就筹集5600元爱心款,捐给安吉县慈善总会,用实际行动凸显了民革“博爱情怀”。

  民革支部主委,安吉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总工胡可易,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主动请缨,前往人员聚集地农贸市场开展野生动物巡查工作,巡查2次,查获野兔、野猪、蟾蜍等野生动物及其半制品13.4公斤。

  民革安吉支部委员,山川乡副乡长黄珺忙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抗击第一线,为联系村布置防控工作,优化防控预案,调配人员、筹集物质。同时,每日定时下村、下户,做好村民劝导以及隔离人员监管等工作。

  民革安吉支部委员,上墅乡经发办主任马双双,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工作在第一线。第一时间排查上墅乡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状况,排查上墅乡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状况,通知企业延迟开工。发放延迟开工通知130份,隔离企业外来务工人员30余人。

  民革党员,安吉三院消化科陈吉伟医生,大年三十值班,并组织带领自身科室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随时准备出征。

  党员高臻奎,疫情爆发后主动返岗,自正月初二开始直到今天没有休息过一天。制定了建筑业条线《全县建筑施工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安吉县建筑业条线疫情防疫网格员制度》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共计下发1000余份。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