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2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6月1日上午,民革浙江省委会举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为提高传达效率,确保学习效果,此次会议特地采用网络视频形式扩大覆盖面。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参加会议;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工委主任、副主任通过“钉钉”在线参会学习。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陈佩玲同志应邀参会。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省委会委员蒋胜男同志传达了人大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委会副主委朱新力同志传达了政协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民革十三届十次中常会精神,并就省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具有短而务实、严而有爱、新而精彩三大特点,彰显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凝聚共识的发展方向、团结奋进的发展力量。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了“六亿神州尽舜尧”的民心,传递了中国发展充满希望的信心,宣示了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决心,彰显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恒心。全体代表、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履职参会,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政治制度的优势。

  吴晶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看望参加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四次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战略和全局高度,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虽然主题不同、内容不同、对象不同,但对党和国家的全局工作、地方和部门的具体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品格、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既讲出了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的大道理,也讲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大情怀;既蕴含着坏事变好事的辩证法,也饱含着危中见机、化危为机的大智慧;既坚持底线思维,也充满底气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让我们“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吴晶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层层部署、层层组织,迅速发送相关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学习传达。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要求融会贯通起来,与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工作部署有效衔接起来,综合运用座谈交流学、网络视频学、个人自主学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系统深入学,引导全体民革党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

  二要在宣传引领上着笔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内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多媒体屏、民革e家五位一体全天候思想宣传工作平台宣讲“两会”精神;要加强宣传力度,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要丰富宣传手段,通过宣讲团、故事会、诗歌朗诵会等多种形式,以文章载道,以诗歌咏志,以故事化人。

  三要在社会服务上出实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民革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下团组,多次强调“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总体部署,按照民革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要求,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纳雍县董地乡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要在建言资政上谋新篇,为全省发展大局和建设“重要窗口”集智聚力。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建设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调动党内党外智库资源,在构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服务打赢“两战”工作等重要议题上集智聚力,谏金玉良言,谏冰心诤言,谏暖语温言,以实际行动展示建设“重要窗口”的“民革担当”。

  五要在组织建设上布好局,更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2020年也是民革“组织建设年”。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为主线,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各级机关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度,积极稳妥推进党员发展和人才规划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