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市委会赴松阳县开展“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民主监督

2020/12/16 来源:

  12月10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戚永远率民革市委会监督组成员赴松阳开展“深入开展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夯实基层法治基础”民主监督。

  在座谈会上,松阳县司法局、政法委、信访局分别围绕“枫桥式”司法所创建、矛调中心建设、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介绍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调研组成员就专职调解员配备、调解资源整合、调解机制建设等问题,同与会部门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戚永远指出,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是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的有力举措。松阳县高度重视乡村法治建设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组织、政策、资金保障到位,值得肯定。对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有房办事,“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对业务用房要求较高,松阳县要好中选优,通过资源调剂、共建共享的方法,提高业务用房使用效率;二是要有钱办事,通过县级预算保障和积极争取省级支持两方面,保障硬件投入、人员经费、运转经费;三是要有人办事,一方面要注重招聘有法律教育背景的人才,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现有人员的素质提升培训;四是要有效办事,基层法制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注重线上统筹和块上整合,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融合文章。

  中共松阳县委副书记周鸿飞对民革市委会调研监督松阳县“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和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松阳县将积极吸收监督组的意见建议,立足地方实际,处理好部门力量下沉和乡镇调动统筹的关系,加快建设“枫桥式”司法所,努力推进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加强基层法治建设。

  监督组还实地走访了松阳县矛调中心和西屏街道、新兴镇司法所,与相关负责人就矛调中心机制建设和司法所法律公共服务、社区矫正、合法性审查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